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右旋糖酐铁分散片主要成分以及正确服用方法

2014-08-09 20:19:18      家庭医生在线

右旋糖酐铁分散片是一种能够有效提高血红蛋白含量和红细胞数量的药物,能够治疗缺铁性贫血。为了更好的使用右旋糖酐铁分散片治疗疾病,需要了解其药物主要成分以及正确服用方法。

右旋糖酐铁分散片的主要成分为右旋糖酐铁片。辅料为:阿司帕坦、交联聚维酮、聚维酮、欧巴代、微粉硅胶、微晶纤维素等贵重的进口原料。右旋糖酐铁分散片能够补充患者体内缺乏的铁剂,能加速血红蛋白的合成,也使与组织缺铁和含铁酶活性降低有关的症状得以改善。

右旋糖酐铁分散片是右旋糖酐和铁的络合物,为可溶性铁。铁是红细胞中血红蛋白的组成元素。缺铁时,红细胞合成血红蛋白量减少,致使红细胞体积变小,携能力下降,形成缺铁性贫血

右旋糖酐铁分散片主要用于明确原因的慢性失血营养不良、妊娠、儿童发育期等引起的缺铁性贫血。

右旋糖酐铁分散片由于其分子较大,须由淋巴管吸收再入血液,所以注射后血浓度提高较慢,约24-48h才能达峰。铁吸收后与转铁蛋白结合,在血中循环,供造红细胞用。也可以铁蛋白或含铁血黄素形式累积在肝、脾、骨髓及其他网状内皮组织。铁在人体中每天的排泄极微,主要是肠道、皮肤,少量亦可由胆汁、尿、汗中排出。

右旋糖酐铁分散片的用法用量为:餐后直接用水冲服,或将右旋糖酐铁分散片放入适量的温开水中溶解后口服,成人每次2-4片,每日1-3次,儿童 5mg/kg/日,一日3次。

以上就是右旋糖酐铁分散片主要成分以及正确服用方法的相关介绍。右旋糖酐铁分散片虽然可以治疗缺铁性贫血,但是使用药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说明书,并不是多有贫血病人都适合使用右旋糖酐铁分散片,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用药,切记盲目擅自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小孩亦可服用右旋糖酐铁片

右旋糖酐铁片是一种铁补充剂,主要是用于因为铁缺乏引起的缺铁性贫血。铁元素对人体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详细>>

右旋糖酐铁分散片这种药物适合孕妇服用吗?

孕妇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孕妇对铁物质的需求量明显增加,再加上大部分女性在怀孕开始时都没有储存足够的铁,这是孕妇会贫血的主要原因。孕妇一旦……详细>>

右旋糖酐铁片在药店可以买到吗

铁对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影响,如果人体缺少了铁这一物质,就会引起一系列的疾病,缺血性贫血就是常见的一种。右旋糖酐铁片的主要成分是右旋糖酐铁……详细>>

服用恩替卡韦分散片影响生育吗

生活中不少药品会对胎儿的健康发育造成影响的。替卡韦分散片是治疗乙肝的常用药,部分服用替卡韦分散片治疗乙肝的患者,害怕因为自己的病情以及药……详细>>

服用琥珀酸亚铁片要注意什么

缺铁性贫血一般表现为面色萎黄或苍白,倦怠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嗳气,腹胀腹泻,吞咽困难,头晕耳鸣等。琥珀酸亚铁片是一种用于缺铁性贫血预防及……详细>>

  • 张之南

  • 刘尔坤

  • 潘家绮

  • 王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