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右旋糖酐铁分散片这种药物适合孕妇服用吗?

2015-09-07 17:05:54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孕妇对铁物质的需求量明显增加,再加上大部分女性在怀孕开始时都没有储存足够的铁,这是孕妇会贫血的主要原因。孕妇一旦出现贫血现象,应及时在医生指导下治疗。临床上旋糖酐铁分散片是一种可以补充铁元素,改善缺铁性贫血现象的药物。那么,右旋糖酐铁分散片这种药物适合孕妇服用吗?

铁为机体合成血红蛋白和肌红蛋白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血红蛋白为红细胞中主要携者,肌红蛋白系肌肉细胞贮存氧的部位,以助肌肉运动时供氧需要。肌体内与三羧酸循环有关的大多数酶和因子均含铁,或仅在有铁存在时才能发挥作用。

右旋糖酐铁分散片是右旋糖酐和铁的络合物,为可溶性铁。铁是红细胞中血红蛋白的组成元素。缺铁时,红细胞合成血红蛋白量减少,致使红细胞体积变小,携氧能力下降,形成缺铁性贫血。口服右旋糖酐铁分散片可补充铁元素,纠正缺铁性贫血。

右旋糖酐铁分散片适合孕妇吃的吗?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应用右旋糖酐铁分散片的安全性尚不明确,因此孕妇应在医师或药师指导下使用。一些疾病本身对胎儿、母亲的影响远远超过药物的影响,这时,就应权衡利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温馨提醒:右旋糖酐铁分散片为处方药,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孕妇如果出现缺铁性贫血的现象,一定要趁早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不要自行用药,以免引起毒副作用,影响胎儿发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小孩亦可服用右旋糖酐铁片

右旋糖酐铁片是一种铁补充剂,主要是用于因为铁缺乏引起的缺铁性贫血。铁元素对人体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详细>>

右旋糖酐铁分散片这种药物适合孕妇服用吗?

孕妇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孕妇对铁物质的需求量明显增加,再加上大部分女性在怀孕开始时都没有储存足够的铁,这是孕妇会贫血的主要原因。孕妇一旦……详细>>

服用恩替卡韦分散片影响生育吗

生活中不少药品会对胎儿的健康发育造成影响的。替卡韦分散片是治疗乙肝的常用药,部分服用替卡韦分散片治疗乙肝的患者,害怕因为自己的病情以及药……详细>>

右旋糖酐铁片在药店可以买到吗

铁对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影响,如果人体缺少了铁这一物质,就会引起一系列的疾病,缺血性贫血就是常见的一种。右旋糖酐铁片的主要成分是右旋糖酐铁……详细>>

服用更昔洛韦分散片的注意事项

不同的药物往往有不同的适应症,但患者在使用药物之前,必须详细了解其适用范围、注意事项、用法用量等,才能正确用药,发挥药物的疗效。那么,服……详细>>

  • 张之南

  • 刘尔坤

  • 潘家绮

  • 王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