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复方斑蝥胶囊适用于哪些情况

2014-08-09 11:18:30      家庭医生在线

复方斑蝥胶囊是一种抗癌的纯中药制剂。癌症是不治之症,这一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使得生活中不少癌症患者都是比较消极的。在医学技术比较落后的旧年代,癌症确实夺取了不少人的性命,但是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对于癌症的治疗也有了不少的进步,用于治疗癌症的药物也不断被研发出来。复方斑蝥胶囊在癌症的应用上,可以单独使用,也可跟手术联合使用,那么复方斑蝥胶囊适用于哪些情况?

复方斑蝥胶囊突出功效和作用如下:

1、杀伤癌变的功效:复方斑蝥胶囊对于抗肿瘤治疗作用主要是通过抑制杀灭癌细胞实现,主要成分斑蝥中所含的斑蝥素以及其他的衍生物均是临床上常用的抗癌成分,对于减少癌细胞DNA、RNA的前体物摄入,抑制核酸的代谢;减少癌细胞对氨基酸的摄取,抑制蛋白质的合成;影响线粒体膜的通透性,增强氧化磷酸化的偶联过程,从而影响癌细胞的能量代谢平衡,控制和缓解癌变发生。

2、抑制肿瘤发展的作用:复方斑蝥胶囊的主要成分可激活抑癌基因,抑癌基因是正常细胞中存在基因,在被激活情况下它们具有抑制细胞增殖作用,可抑制肿瘤发展,控制肿瘤转移,防止癌变范围的扩大。

3、升白的作用:复方斑蝥胶囊的主要成分斑蝥具有升白的作用,缩短白细胞的骨髓成熟、释放时间,促进骨髓造血干细胞(cFu—s)向粒一单核系祖细胞(cFu—GM)分化,从而导致白细胞升高。复方斑蝥胶囊这一特性尤其适用于放化疗的癌症患者,可缓解骨髓抑制导致的白细胞减少,提高患者的抵抗力,预防感染贫血等症。

4、缓解疼痛的作用:复方斑蝥胶囊在抗癌过程中也是具有一定的止痛的作用的。复方斑蝥胶囊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而且可促进毒素的排出,能很好的减少癌毒的侵害,缓解疼痛,抑制疼痛的发展。此外,复方斑蝥胶囊通过缩小瘤体,控制肿瘤瘤体的增大,也可防止肿瘤压迫和侵犯导致的疼痛症状。

5、通过免疫的功效:复方斑蝥胶囊具有中医抗癌扶正固本的作用,不少药材具有提高免疫的作用。其中人参是我们所熟识的扶正固本,健脾理气的药材,可通过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来辅助抗肿瘤。复方斑蝥胶囊中还含有莪术,黄芪,女贞子等药材,是改善机体功能,提高免疫的良药。

那么复方斑蝥胶囊适用于哪些情况?复方斑蝥胶囊临床适用于:

1、手术前:提高免疫,促进术后愈合,防止感染,对于中期患者,为彻底根治手术做准备。

2、手术后:促进术后恢复,弥补局部治疗的缺陷,防止以后复发和别处转移。

3、放疗中:防止在放疗引起的组织坏死、合并感染,减轻放疗的毒副作用,控制放疗以外部位出现转移。

4、放疗后:弥补放疗不足,对放射不敏感的瘤体继续杀伤,使其不同程度缩小或消失,对已经完全消失肿瘤进行巩固治疗。

5、化疗中:提高免疫,升高白细胞,减轻对肝肾功能损害,防止和减轻由化疗引起的恶心呕吐,脱发、厌食等毒副作用。

6、化疗后:迅速恢复化疗所损伤的元气,减轻下一周期的副反应,激活抑癌基因,对无法杀伤的细胞,抑制、阻断其营养血管,使其自然死亡。

7、无法手术放化疗:对晚期患者,防止继续扩散,转移,减轻癌痛,消除积水,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复方斑蝥胶囊适用于哪些情况?复方斑蝥胶囊可以单独使用,提高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也可以用于手术的辅助治疗,因此患上癌症的患者不必过于消极,应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斑蝥胶囊适用于哪些情况

复方斑蝥胶囊是一种抗癌的纯中药制剂。癌症是不治之症,这一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使得生活中不少癌症患者都是比较消极的。在医学技术比较落后的旧年……详细>>

复方斑蝥胶囊治疗肿瘤能长期服用吗?

当患者使用某药品治疗疾病得到显著的疗效,下次再患相同疾病时,患者往往会选择相同的药品,但这样长期服用同种药品是否合理呢?会否产生毒副作用……详细>>

复方酮康唑适用于哪些头部皮肤疾病

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是皮肤科非处方药药品,用于治疗和预防多种真菌引起的感染,如头皮糠疹(头皮屑),脂溢性皮炎和花斑癣,能迅速缓解由脂溢性皮……详细>>

斑蝥素抗癌好吗

本品别名斑蚝、花斑毛、斑猫、芫青、花壳虫、章瓦、黄豆虫等,系芫青科昆虫南方大斑蝥Mylabris phalerata Pall。或黄黑小……详细>>

复方血栓通软胶囊

【生产厂商】广东广发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