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五海瘿瘤丸治疗乳腺增生效果如何

2014-08-04 21:39:5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乳腺增生为妇女常见病,发病年龄多在30~50岁。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乳腺增生呢?五海瘿瘤丸是治疗乳腺增生的常用药物之一。那么,乳腺增生服用五海瘿瘤丸效果如何?

其实,乳腺增生可以从以下几点来进行预防:

1、睡觉规律:规律睡眠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

2、调理月经:临床发现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比其他人更易乳腺增生,通过调理内分泌调理月经,同时也能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3、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人体如果缺乏B族维生素、维生素C或钙、镁等矿物质,前列腺素E的合成就会受到影响,乳腺就会在其他激素的过度刺激下出现或加重增生。

4、低脂高纤饮食: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还有,控制动物蛋白摄入,以免雌激素过多,造成乳腺增生。

5、妊娠、哺乳:妊娠、哺乳是打击乳腺增生的好方法,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出现增生。

6、好心情:心情好了,卵巢的正常排卵就不会被坏情绪阻挠,孕激素分泌就不会减少,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照料下逐渐复原。

那么,乳腺增生服用五海瘿瘤丸效果如何?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在青春期或青年女性中,经前有乳房胀痛、有时疼痛会波及肩背部,经后乳房疼痛逐渐自行缓解,仅能触到乳腺有些增厚,明显结节,这些是生理性改变,不是病,也不需要治疗,属于生理性的增生。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属于病理性增生,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类病。

五海瘿瘤丸主要成分包含海带、海藻、海螵蛸、蛤壳、昆布、白芷、木香、海螺(煅)、夏枯草、川芎。具有软坚散结的作用,能选择性地作用于因血行不畅瘀阻于人体的病灶部位,可使增生性变已破坏的循环得到重建,有利于增生的细胞转化和吸收,同时又可以以调整肌仟维之间结缔组织的代谢,使硬化结缔组织变软,起到软坚散结、消除肿块瘀积的作用。

以上是乳腺增生服用五海瘿瘤丸效果如何的相关介绍,建议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上述几点,及早预防乳腺增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海瘿瘤丸治疗肿瘤效果好吗

中医认为肿瘤科疾病原因主要是肝气郁结,脾失健运,痰火凝结,积聚成核。五海瘿瘤丸配方源于经典古方,选用多种名贵中药,采用独特的活化提炼技术……详细>>

消瘿五海丸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消瘿五海丸是一种黑褐色的大蜜丸,味腥苦,其成分包括夏枯草、海藻、海带、海螺(煅)、昆布、蛤壳(煅)、木香、川芎等,能够针对甲状腺肿大的治……详细>>

消瘿五海丸可以长期服用吗

药物的服用都是很讲究的,因为药物或多或少都是存在副作用的,因此一旦长期服用的话,就会很容易出现副作用,而消瘿五海丸是一种针对甲状腺肿大的……详细>>

五海瘿瘤丸孕妇忌服

许多药可以通过妈妈血液进入胎儿体内,对胎儿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甚至引起胎儿畸形,其中尤以一些抗生素、解热镇痛药、催眠药、抗癌药等对胎儿危……详细>>

五海瘿瘤丸适用人群

五海瘿瘤丸主要成分是海带、海藻、海螵蛸、蛤壳、昆布、白芷、木香、海螺(煅)、夏枯草、川芎。那么五海瘿瘤丸具体有哪些疗效,适用于哪些人群呢……详细>>

  • 范萍

  • 何劲松

  • 张晨芳

  • 马浙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