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阴道炎可以用聚维酮碘吗

2015-05-26 09:28:02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是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这跟女性特殊的生理构造有很大的关系。聚维酮碘具有广谱抗菌的作用,那么阴道炎可以用聚维酮碘吗?

阴道炎最常见的症状是阴道分泌物异常。阴道受细菌感染常常出现白色、灰白色或淡黄色的分泌物,带有恶臭或鱼腥味。异常的阴道分泌物常常量增多、有令人讨厌的臭味,或伴有阴道瘙痒、溃疡、疼痛;一般比正常分泌物稠,颜色有改变,可能像软奶酪,也可能呈黄色、淡绿色或带血。

治疗阴道炎,应在消除诱因的同时,选用针对性较强的药物。那么阴道炎可以用聚维酮碘吗?聚维酮碘是一种消毒杀菌药,用于治疗滴虫、霉菌等感染的阴道炎、宫颈糜烂等。用于阴道炎的聚维酮碘常以栓剂的剂型出现。

聚维酮碘栓为消毒防腐剂,对多种细菌、细菌牙胞、病毒、真菌等有杀灭作用。聚维酮碘栓接触创面或患处后,能解聚释放出所含碘发挥杀菌作用。在临床应用中显示聚维酮碘栓对组织刺激小,适用于皮肤,粘膜感染,阴道炎患者在治疗中及定期随访时普遍反应较好。

曾有报道有患者用药后出现全身痤疮样皮疹喉头水肿,失声,呼吸急促,伴头痛、腹痛等不良反应。经分析为过敏反应,患者经抗过敏治疗,症状消失。

另外,阴道炎患者注意不要滥用抗生素治疗或滥用各种液体制剂冲洗阴道,因为这样很可能会引起菌种失调从而引发继发感染。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聚维酮碘栓的注意事项

聚维酮碘栓聚维酮碘栓为消毒防腐剂,对多种细菌、芽胞、病毒、真菌等有杀灭作用。其作用机制是聚维酮碘栓接触创面或患处后,能解聚释放出所含碘发……详细>>

孕妇可以使用聚维酮碘栓吗?

聚维酮碘栓主要用于治疗念珠菌性外阴阴道并细菌性阴道病及混合感染性阴道炎等疾病。那么,孕妇可以使用聚维酮碘栓吗? 详细>>

聚维酮碘溶液

【生产厂商】 南京南大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详细>>

聚维酮碘溶液

【生产厂商】 南京南大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详细>>

聚维酮碘溶液用于轻度烧烫伤效果好吗?

暑假很多顽皮的孩子,都特别贪玩,而由于年轻的父母又忙于工作,很难应付,有些孩子就容易接近饮水机或者热水壶,夏季易发生烫伤意外,诸如沸水、……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