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孕妇能用风寒感冒颗粒吗

2014-08-04 09:05:06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作为临床用药的特殊人群之一,不仅要注意孕妇的情况,还要看药物对胎儿所带来的影响。因此对于孕妇用药应采取谨慎的态度,不管任何药物的应用,必须得到医生的同意并在医生指导下应用。那么当孕妇得了风寒感冒要如何用药,孕妇能用风寒感冒颗粒吗?

孕妇能用风寒感冒颗粒吗?

风寒感冒颗粒主要成份为麻黄、葛根、紫苏叶、防风、桂枝、白芷、陈皮、苦杏仁、桔梗、甘草、干姜。辅料为蔗糖、糊精。用于解表发汗,疏风散寒。用于风寒感冒,发热头痛恶寒无汗咳嗽鼻塞,流清涕。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1袋,一日3次。

孕妇是可以吃风寒感冒颗粒的,但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不能自己自行的服用药物以免对于孕妇有影响。购买风寒感冒颗粒请到正规的地方进行选购,药品保证是正品销售。感冒要分清是风寒还是风热,如果是风热感冒,则表现的形式为有汗、口渴、咽喉红肿咳嗽吐黄痰等等,这是属于风热感冒。如果有这种症状则不要服用风寒感冒颗粒进行治疗。

孕妇服用药物需要注意和小心。因为有的药物可透过胎盘屏障被胎儿吸收,恐对胎儿正常发育带来不良影响。胎儿处于发育过程的不同阶段,器官功能尚不完善,如用药不当,可能产生不良影响。且因为妊娠期母体各系统会发生一系列生理变化,这些生理变化或孕妇的病理变化均可影响药物的代谢和排泄、药物的作用时间、药物在组织内的半衰期。

所谓“是药三分毒”,风寒感冒颗粒虽然是中药制成的颗粒剂,临床使用效果也比较好,但孕妇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最好请不要使用。如果要使用,请咨询相关医生或药师,做到科学合理的用药。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颗粒主要成分是什么

风寒感冒颗粒,顾名思义就是一种治疗风寒感冒的药物,生活中常见的感冒药是比较多的,但是多数的感冒药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等成分,如果长期使用含……详细>>

藿香正气胶囊可治疗风寒感冒

夏季天气炎热,不少人整天在空调环境下工作休息,容易外感风寒,出现恶寒重发热轻、鼻塞、流清涕等症状。此时可以选用藿香正气胶囊治疗风寒。那么……详细>>

姜丝可乐驱风寒 小葱姜汤止腹泻

很多人都知道生姜具有药用,不同的生姜处理方式,可以对治不同的疾病症状。比如说:姜丝可乐驱风寒,大枣姜汤驱寒凉,小葱姜汤止腹泻,绿茶姜汤防……详细>>

孕妇应慎用半夏止咳糖浆

孕妇是一种特殊的群体,用药是需要很谨慎的,但是孕妇也容易感染风寒感冒,也需要治疗,而治疗风寒感冒一般都是首选半夏止咳糖浆。 详细>>

孕妇可以服用川芎茶调颗粒吗

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希望生下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孕妇的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着宝宝。孕妇作为特殊的人群,由于孕妇用药有很多的禁忌,一旦孕妇生病……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