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心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房颤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五加生化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

2014-08-03 18:57:53      家庭医生在线

五加生化胶囊为纯中药制剂,五加生化胶囊具有益气养血、活血祛瘀的功效。五加生化胶囊是中成药,那么五加生化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应如何正确用药?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

五加生化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五加生化胶囊临床适用治疗人流术后气虚血瘀所致阴道流血,血色紫暗或有血块,小腹疼痛按之不减,腰背酸痛、自汗、心悸气短、舌淡、兼见瘀点、脉沉弱等症状。五加生化胶囊中药物是临床上常用的中药,副作用小,使用方便,有需要的患者可以选用。

在服食中药期间,忌口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则,它是保证药效正常发挥,按疗程治疗疾病的必要条件之一,如果能够时时刻刻注意到忌口,保证药物的吸收,那才能保证药性的彻底发挥。服药的禁忌很多,但整体而言不离以下几点。

1、服用中药时,凡属生冷、油腻、腥臭、不易消化以及有刺激性的食物,都要避免食用,进而确保发挥中药的最佳药效。

2、服用中药期间必须忌冰、西瓜、香蕉、菠萝、龙眼、荔枝、芒果、橘子、空心菜、番瓜、竹笋、糯米、辣椒、鸭肉、酸菜、芹菜、地瓜叶、茄子、大白菜等。

五加生化胶囊的用法用量和疗程:口服,一次6粒,一日2次。温开水送服,疗程3天或遵医嘱,一般三天后即可停药。五加生化胶囊主要是活血化瘀的药物,主要是避免淤血停阻宫腔的,一般是建议饭后服用。此外,服用期间忌食辛辣、黏腻及生冷食品。

以上就是五加生化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的介绍,具体应该服用多长时间还需要根据患者具体的病情而定,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加生化胶囊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五加生化胶囊是妇科疾病常用药物之一,五加生化胶囊的主要功效是什么,主要用于哪些妇科疾病呢? 详细>>

刺五加注射液的使用注意事项

刺五加注射液主要成分为刺五加,用于治疗因为肝肾不足等导致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动脉硬化,脑血栓形成,脑栓塞等,也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合并……详细>>

刺五加片的注意事项分别有什么

食欲不振、腰膝酸痛、失眠多梦等症状,常常多发于夏季。刺五加具有益气健脾、补肾安神之功效,可用于改善上述症状。那么,刺五加片的注意事项分别……详细>>

刺五加注射液的注意事项分别有哪些?

刺五加注射液能用于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合并神经衰弱和更年期综合症等。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刺五加注射液。那么,刺五加注射液的注意事项……详细>>

使用刺五加片应注意什么

刺五加果能增加睡眠,对心悸、健忘、乏力等症状,刺五加的作用与人参相似。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