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无极膏可以治疗哪些皮肤病

2014-08-01 11:55:57      家庭医生在线

无极膏主要成分是丙酸倍氯米松,丙酸倍氯米松是一种糖皮质激素,有比较显著的杀菌止痒的功能,因此无极膏也有比较显著的杀菌止痒的功能,生活中用于多种皮肤病的治疗。那么无极膏可以治疗哪些皮肤病?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皮肤病是皮肤(包括毛发和甲)受到内外因素的影响后,其形态、结构和功能均发生变化,产生病理过程,并相应的产生各种临床先后表现。皮肤病的发病率很高,多比较轻,常不影响健康,但少数较重甚至可以危及生命。

对于皮肤病的治疗,使用最多的是外用药。如果外用药选择或使用不当,可能无法完全发挥药效,甚至使病情加重。

那么无极膏可以治疗哪些皮肤病?无极膏的主要成分包括丙酸倍氯米松、冰片、薄荷等等,无极膏中丙酸倍氯米松系强效外用糖皮质激素类药,具有抗炎、抗过敏和止痒等作用,能抑制支气管渗出物,消除支气管粘膜肿胀,解除支气管痉挛。对皮肤血管收缩作用远比氢化可的松强。局部抗炎作用是肤轻松和去炎松的5倍。冰片有止痛消肿作用;薄荷脑局部应用时,有促进血循环及消炎、止痒等作用,可用于消炎、止痒、止痛、减轻水肿等;水杨酸甲酯能透入皮肤而吸收。麝香草酚的杀菌作用比苯酚强,且毒性低,对口腔咽喉粘膜有杀菌、杀真菌作用。

无极膏具有消炎、镇痛、止痒、抗菌、局部麻醉等作用。所用于虫咬、丘疹性荨麻疹、湿疹、接触性皮炎神经性皮炎皮肤瘙痒等。

无极膏治疗皮肤病安全性较高。在使用无极膏期间偶见轻度红斑、丘疹和皮肤瘙痒等刺激症状,若出现这些情况,应即停用,必要时请教医师。

无极膏可以治疗哪些皮肤病?无极膏对治疗蚊虫叮咬、湿疹、荨麻疹、皮炎等多种皮肤疾病有治疗效果,但是无极膏毕竟含有糖皮质激素的有效成分,因此不建议长期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极膏主要成份是什么?

提起“无极膏”,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或者使用过这种药物。无极膏为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具有消炎、镇痛、止痒、抗菌、局部麻醉等作用,可……详细>>

荨麻疹丸如何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丸是一种治疗风热性荨麻疹的中成药,由白芷、防风、白藓皮、薄荷、川芎、三颗针、赤芍、威灵仙、土茯苓等组成,也可用于湿疹,皮肤瘙痒等皮……详细>>

秋季宝宝患湿疹如何正确使用湿疹膏

不要以为湿疹只有在春季才会出现,湿疹属于过敏性皮肤疾病,秋季花粉散播快,加上天气干燥,如果不注意护理宝宝肌肤的话,宝宝就容易得湿疹。那么……详细>>

金蝉止痒颗粒能够有效治疗荨麻疹吗

荨麻疹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科疾病,它的出现可导致患者的全身出现很多的红疹,并且瘙痒无比,因此治疗荨麻疹一向都是人们关注的,而金蝉止痒……详细>>

盐酸左西替利嗪片治疗慢性荨麻疹疗效如何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慢性荨麻疹严重影响着患者正常的生活、工作、学习,因此如何有效的治疗慢性荨麻疹是很多患者关心的事情。如今治疗……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