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聚维酮碘栓的效果怎么样?

2014-08-01 00:47:49      家庭医生在线

聚维酮碘具有很好的消毒杀菌作用,应用广泛。聚维酮碘在临床中被制成不同的剂型,如聚维酮碘栓便是其中一种。聚维酮碘栓主要成分为聚维酮碘,可用于治疗念珠菌性阴道炎。聚维酮碘栓的效果怎么样?这是很多念珠菌性阴道炎患者朋友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下面,本文针对聚维酮碘栓的治疗效果,简单介绍一下。

聚维酮碘栓的药理作用是消毒防腐剂,对多种细菌、芽胞、病毒、真菌等有杀灭作用。其作用机制是本品接触创面或患处后,能解聚释放出所含碘发挥杀菌作用。特点是对组织刺激性小,适用于皮肤、黏膜感染

聚维酮碘一般制成10%的溶液,用作消毒剂。有效杀灭:新城疫,法氏囊,禽流感,支原体,大肠杆菌,沙门氏菌,流感,蓝耳病等。还能杀灭畜禽寄生虫虫卵,并能抑制蚊蝇等昆虫的滋生。并能用于果树,农作物,鱼虾养殖当中。

聚维酮碘栓一般用于念珠菌性外阴阴道并细菌性阴道病及混合感染性阴道炎。阴道假丝酵母菌病,即念珠菌性阴道炎,为常见的妇科疾病,易复发。这种疾病的外阴瘙痒程度居各种阴道炎症之首,严重时坐卧不宁,异常痛苦。部分妇女经常发作,且久治不愈,对其身心健康造成很大影响。

有临床实践于首次确诊单纯性阴道假丝酵母菌病,获取阴道分泌物取标本后,即用聚维酮碘棉棒擦洗1次(依次擦洗宫颈表面、阴道穹隆、阴道各壁及外阴,至分泌物完全拭出),配合硝酸咪康唑栓阴道用药进行治疗,取得了良好效果。

聚维酮碘栓治疗念珠菌性阴道炎时的常见给药方式是通过阴道,患者每晚睡前一次,一次一枚,7-10日为一疗程。

值得注意的是,聚维酮碘栓作为放进阴道内的药物,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用的,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禁用聚维酮碘栓。对聚维酮碘栓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使用聚维酮碘栓治疗妇科病时应避开月经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聚维酮碘溶液

【生产厂商】 南京南大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详细>>

聚维酮碘溶液要怎么用?

聚维酮碘溶液,是一种广谱消毒洗液,应用的范围比较广,可用于化脓性皮炎、皮肤真菌感染、小面积轻度烧烫伤,也可用于小面积皮肤、黏膜创口的消毒……详细>>

聚维酮碘溶液怎么用?

聚维酮碘溶液,是一种深红色液体,属于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主要是由聚维酮碘成分组成的,每毫升含主要成分聚维酮碘0.1克。聚维酮碘溶液……详细>>

聚维酮碘溶液用于轻度烧烫伤效果好吗?

暑假很多顽皮的孩子,都特别贪玩,而由于年轻的父母又忙于工作,很难应付,有些孩子就容易接近饮水机或者热水壶,夏季易发生烫伤意外,诸如沸水、……详细>>

聚维酮碘溶液——高效的皮肤消毒药

聚维酮碘溶液,也称为碘伏,多用于化脓性皮炎、皮肤真菌感染、小面积轻度烧烫伤,也用于小面积皮肤、黏膜创口的消毒。由于碘伏与酒精相比,碘伏引……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