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血府逐瘀胶囊有哪些作用

2015-05-26 10:50:24      家庭医生在线

血府逐瘀胶囊是一种纯中药制剂,主要是由桃仁、红花、赤芍等常见的中药组合而成的,在临床的应用中较广泛,但血府逐瘀汤的作用以及注意事项等需要在使用前了解清楚,防止错误用药。那么血府逐瘀胶囊有哪些作用?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血府逐瘀胶囊由桃仁(炒)、红花、赤芍、川芎、枳壳(麸炒)、柴胡、桔梗、当归、地黄、牛膝、甘草组成。

桃仁破血行瘀,润燥滑肠。治经闭,症瘕,热病蓄血,风痹,疟疾,跌打损伤,瘀血肿痛,血燥便秘。

红花活血通经,散瘀止痛,有助于治经闭、痛经、恶露不行、胸痹心痛、瘀滞腹痛、胸胁刺痛、跌打损伤、疮疡肿痛疗效。

赤芍行瘀、止痛、凉血、消肿。主治:治瘀滞经闭、疝瘕积聚、腹痛、胁痛、衄血、血痢、肠风下血、目赤肿、跌扑损伤。

川芎活血祛瘀作用广泛,适宜瘀血阻滞各种病症;祛风止痛,效用甚佳,可治头风头痛、风湿痹痛等症。

其他的组成成分也都具有活血化瘀、凉血止痛等方面的功效,由此可见血府逐瘀胶囊特别适用于女性使用。

那么血府逐瘀胶囊有哪些作用?血府逐瘀胶囊是一个中成药制剂,血府逐瘀胶囊功效主治:

1、活血祛瘀,行气止痛。

2、用于瘀血停滞胸中而见胸痛、头痛,痛如针刺而有定处。

3、呃逆干呕、烦急、心悸失眠、午后潮热

4、唇舌紫暗、舌有瘀点、脉弦涩等症。

血府逐瘀胶囊有哪些作用?血府逐瘀胶囊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等方面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女性因为血瘀引起的闭经、月经不调、痛经等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鹿胎胶囊与鹿胎膏主要的区别?

目前用于气血不足,虚弱消瘦,月经不调,行经腹痛,寒湿带下等疾病的药物甚多,如鹿胎胶囊、鹿胎膏等。鹿胎胶囊与鹿胎膏主要的区别是什么? 详细>>

月经量少吃康妇炎胶囊有用吗

月经周期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衡量一个女性月经是否正常的一个标准就是月经量,如果长期月经量过少,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因此月经量过……详细>>

气血和胶囊不是月经不调的圣药

气血和胶囊为妇科月经不调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妇女月经过少、经期后错,行经不畅,经色黯红有血块、小腹或少腹疼痛,经前乳房胀痛,或伴有黄褐斑……详细>>

调经祛斑胶囊用药注意什么?

相信每个女性都渴望自己拥有健康体魄,月经不调、脸上长斑是女性最烦恼的问题,所以,当女性被这些困扰时,会在一生的指导下服用调经祛斑胶囊。那……详细>>

服用逍遥颗粒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逍遥丸是常用的疏肝理气药物,逍遥颗粒是逍遥丸的另一种中成药制剂,主要用于肝气不舒,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月经不调等疾病。服用逍遥……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