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出血性中风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中风脑卒中中风后遗症缺血性中风儿童卒中

七十味珍珠丸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2014-07-31 11:53:47      家庭医生在线

七十味珍珠丸是传统藏药大组方药品的典型代表。由于组方独特、应用广泛、疗效确切而名扬四海,被国家卫生部批准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中国民族医学会将其列入该学会推荐产品。七十味珍珠丸为红褐色水丸,气味芳香,味甘、涩、苦。其主要功能作用为安神、镇静,通经活络、倜和气血、醒脑开窍。

七十味珍珠丸根据藏医学原理,选用生长在世界屋脊特殊生态环境下的天然、珍贵、稀有藏药材公七十味,采用现代科学方法与传统工艺相结合的方法精制而成。

七十味珍珠丸主要用于心血管系统疾病,如脑溢血、脑震荡、高血压、心脏病、中风等疾病;神经系统功能障碍或病理损害。如脑卒中及其后遗症(半身不遂、瘫痪);同时对神经衰弱、神经麻痹、坐骨神经痛等神经系统疾病及风湿性关节炎、类湿性关节炎、脑动脉硬化、脑血栓、心肌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及四肢麻木、拘挛僵直、角弓反张等神经系统症状有确切的疗效。

最新研究结果表明,七十味珍珠丸的作用还可显普扩张软脑膜上微动脉管径,增加毛细血管开放条数和改善肠粘膜微循环血液流态等作用。

七十味珍珠丸主要用于以下疾病的治疗:

1、黑白脉病:黑脉病,泛指血管,包括整个血液循环系统疾病。白脉病,是神经系统的功能障碍或病理损害,症状多为口眼歪斜,四肢麻木、拘挛僵直。偏瘫,语言不利等。

2、中风:由脑血管病引起的神志不清,半身不遂,口舌歪斜,语言不利,口角流涎等后遗症。

3、高血压:有高血压史,伴头晕、头痛。

4、心脏病:左胸部发作性憋闷、疼痛、并伴有心悸、气短、呼吸不畅,甚至喘息。多由劳累、饱餐、寒冷及情绪激动后诱发。

5、神经性障碍:失眠、健忘、情志不调等。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十味珍珠丸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七十味珍珠丸是传统藏药大组方药品的典型代表。由于组方独特、应用广泛、疗效确切而名扬四海,被国家卫生部批准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中国民族医学……详细>>

二十五味鬼臼丸可以治疗哪些妇科疾病

二十五味鬼臼丸在总结历代藏医药经典验方的基础上,采用纯天然稀有名贵藏药材,运用现代科学制药技术精制而成,主要由鬼臼、藏茜草、石榴子、藏紫……详细>>

吡拉西坦片对于慢性脑血管疾病如何

慢性脑血管疾病得不到及时治疗控制,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脑部的病变,从而引发猝死的现象。因此一定要重视治疗慢性脑血管疾病,而吡拉西坦片就是用于……详细>>

哪些人群不适宜吃益肾十七味丸?

益肾十七味丸为藏药,主要治疗前列腺炎,尿道感染等疾病。此类疾病患者都适合服用益肾十七味丸吗?哪些人群不适宜吃益肾十七味丸?详细>>

七十味珍珠丸能治心脑血管疾病吗

心脑血管疾病是多种疾病的统称,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包括脑血栓、脑中风、高血压、心肌梗塞等多种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是目前致死率与致残率比较高的……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