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联苯苄唑乳膏能长期用吗?

2014-07-28 16:46:24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由于外界环境的影响或自身卫生不注意的原因,往往有一些人会发生诸如脚癣、手癣、体癣等皮肤真菌病。联苯苄唑乳膏属于抗真菌药,具有显著的抑菌效果,正是治疗此类皮肤真菌病的合适药物。那么,联苯苄唑乳膏可以长期用吗?

联苯苄唑乳膏的主要成分为:联苯苄唑,辅料为:卡波姆、三乙醇胺、聚山梨酯80、清凉香精等,对联苯苄唑乳膏进行一般药理学研究,为临床用药提供实验依据,将联苯苄唑乳膏皮肤涂擦给药后,观察其对小鼠自主活动及睡眠时间的影响及对麻醉大鼠动脉血压、心率、心电图、呼吸频率及呼吸幅度的影响,评价其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主要作用。

实验结果发现联苯苄唑乳膏对中枢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及呼吸系统均明显影响。

联苯苄唑乳膏的用法用量为:外用,清水清洗患处后,取适量涂敷患处,一日1次,2~4周为一疗程,用血管外给药开放型二室模型处理得到的动力学参数说明中心室和周边室的转运速度基本相同,提示联苯苄唑在组织中贮留很少。

联苯苄唑乳膏安全性较好,但一般联苯苄唑乳膏不需要长期使用,这个可以根据医嘱决定用药的时间,疗程使用后若疾病完全恢复,建议停止用药。

正如其他药品一样,使用联苯苄唑乳膏也是可能产生一些不良反应的。联苯苄唑乳膏的不良反应为:少数患者有局部红斑瘙痒、龟裂、烧灼感或刺痛感,偶可发生接触性皮炎

患者在使用该药物的时候,还是应该先咨询医生的意见,根据医生指导的用药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联苯苄唑乳膏(孚琪)

【生产厂商】北京华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联苯苄唑乳膏可以治毛囊炎吗

毛囊炎为整个毛囊细菌感染发生化脓性炎症。顶端迅速化脓,周围绕以红晕。多由于皮肤卫生欠佳,或个人抵抗力下降,受到化脓性细菌感染引起。联苯苄……详细>>

联苯苄唑凝胶能够长期使用的吗

联苯苄唑凝胶是一种乳白色或微黄色乳膏,属于广谱抗真菌药,作用机制是抑制细胞膜的合成,对皮肤癣菌及念珠菌等有抗菌作用。因此可针对手足癣,体……详细>>

联苯苄唑乳膏用药注意剂量

联苯苄唑乳膏为乳白色或微黄色乳膏,主要成份为联苯苄唑。联苯苄唑乳膏为广谱抗真菌药,作用机制是抑制细胞膜的合成,对皮肤癣菌及念珠菌等有抗菌……详细>>

联苯苄唑乳膏能长期用吗?

日常生活中,由于外界环境的影响或自身卫生不注意的原因,往往有一些人会发生诸如脚癣、手癣、体癣等皮肤真菌病。联苯苄唑乳膏属于抗真菌药,具有……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