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联苯苄唑乳膏可以治毛囊炎吗

2014-07-27 09:37:22      家庭医生在线

毛囊炎为整个毛囊细菌感染发生化脓性炎症。顶端迅速化脓,周围绕以红晕。多由于皮肤卫生欠佳,或个人抵抗力下降,受到化脓性细菌感染引起。联苯苄唑乳膏是皮肤科常用药物,那么联苯苄唑乳膏可以治毛囊炎吗?针对这个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联苯苄唑乳膏可以治毛囊炎吗?

联苯苄唑乳膏为广谱抗真菌药,作用机制是抑制细胞膜的合成,对皮肤癣菌及念珠菌等有抗菌作用。因此联苯苄唑乳膏广泛用于治疗各种皮肤真菌病,如手、足癣,体、股癣,花斑癣。对于手癣,联苯苄唑乳膏有良好的疗效,但是联苯苄唑乳膏的不良反应为:少数患者有局部红斑瘙痒、龟裂、烧灼感或刺痛感,偶可发生接触性皮炎。只要严格按照说明书或者医嘱用药,一般不会出现不良反应。

另外,联苯苄唑乳膏能治疗急性及慢性皮肤真菌病,特别是皮肤毛癣菌属,小孢子菌属,絮状表皮癣菌所致的疾病;酵母菌,如白色念珠菌及其它种类的酵母菌;霉菌,如曲霉菌所致的皮肤真菌病;秕糠状鳞斑霉所引起的花斑糠疹;棒状杆菌所致的红癣;上述真菌所致皮肤浅表感染。

由上可知,联苯苄唑乳膏并没有治疗毛囊炎的效果,患者可以挑选其它药物进行治疗。温馨提示:毛囊炎是一种常见的化脓性皮肤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不方便,如若不及时医治病况很快会加剧。所以在生活中要及早做好毛囊炎的预防,预防疾病的侵袭,提高我们对毛囊炎的警惕。

联苯苄唑乳膏可以治毛囊炎吗?联苯苄唑乳膏不可以治毛囊炎,治疗皮肤毛囊炎建议患者选择正规的皮肤医院,只有科学治疗才能减少复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联苯苄唑乳膏可以治毛囊炎吗

毛囊炎为整个毛囊细菌感染发生化脓性炎症。顶端迅速化脓,周围绕以红晕。多由于皮肤卫生欠佳,或个人抵抗力下降,受到化脓性细菌感染引起。联苯苄……详细>>

联苯苄唑乳膏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皮肤癣是一种传染性皮肤疾病,皮肤癣可根据不同的发病部位分类。皮肤癣病如果不及时给予治疗的话,可对患者皮肤造成伤害。因此应及时治疗皮肤癣,……详细>>

联苯苄唑凝胶能够长期使用的吗

联苯苄唑凝胶是一种乳白色或微黄色乳膏,属于广谱抗真菌药,作用机制是抑制细胞膜的合成,对皮肤癣菌及念珠菌等有抗菌作用。因此可针对手足癣,体……详细>>

联苯苄唑乳膏能长期用吗?

日常生活中,由于外界环境的影响或自身卫生不注意的原因,往往有一些人会发生诸如脚癣、手癣、体癣等皮肤真菌病。联苯苄唑乳膏属于抗真菌药,具有……详细>>

联苯苄唑乳膏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

秋季是皮肤真菌病的高发期,联苯苄唑乳膏为广谱抗真菌药,作用机制是抑制细胞膜的合成,对皮肤癣菌及念珠菌等有抗菌作用。主要用于治疗各种皮肤真……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