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病毒性疱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天花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盐酸吗啉胍片有什么功效的

2014-07-27 09:33:42      家庭医生在线

任何药物都有其特定的功效,从而有利于患者的选用。那么,盐酸吗啉胍片有什么功效的?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流感病毒的危害,大部分的病毒是将核酸注入到宿主细胞内,借助宿主细胞本身进行病毒的增殖,对宿主的损害有两种,一种是病毒的抗原蛋白对细胞造成的损害,另一种是病毒的入侵造成的细胞的免疫过激,而造成机体的损伤。

盐酸吗啉胍片主要成份是盐酸吗啉胍。化学名:N-N-(2-胍基-乙亚氨基)-吗啉盐酸盐。分子式:C6H13N5O·HCl分子量:207.66。

盐酸吗啉胍片有什么功效的?

用于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

盐酸吗啉胍片能抑制病毒的DNA和RNA聚合酶,从而抑制病毒繁殖。在人胚肾细胞上,1%浓度对DNA病毒(腺病毒,疱疹病毒)和RNA病毒(埃可病毒)都有明显抑制作用,对病毒增殖周期各个阶段均有抑制作用。对游离病毒颗粒直接作用。

盐酸吗啉胍片怎样服用呢?

用法用量是口服。成人,一次0.2g,一日3-4次。小儿:按体重一日10mg/kg,分3次服用。

以上是盐酸吗啉胍片有什么功效的相关介绍。服用盐酸吗啉胍片期间,若出现出汗食欲不振低血糖等不良反应时,应及时咨询医师,采取相应的措施处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酸吗啉胍片能预防病毒感染吗

媒体报道称西安一家幼儿园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长期给园内幼儿集体服用抗病毒药物盐酸吗啉胍片,俗称“病毒灵”。不少孩子被发现存在头晕、腿疼……详细>>

盐酸吗啉胍片的药理毒理怎样?

盐酸吗啉胍片主要成份为盐酸吗啉胍,可用于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盐酸吗啉胍片的药理毒理是怎样的? 详细>>

盐酸吗啉胍片的药理作用及用法?

盐酸吗啉胍片主要成份为:盐酸吗啉胍。盐酸吗啉胍能抑制病毒的DNA和RNA聚合酶,从而抑制病毒繁殖。因此可用于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盐酸……详细>>

盐酸吗啉胍片有没有副作用?

盐酸吗啉胍片俗称“病毒灵”,为抗病毒化学药品,主要成分为盐酸吗啉胍,在医院临床上可用于治疗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那么,服用盐酸吗啉胍片……详细>>

服用盐酸吗啉胍片副作用是什么

盐酸吗啉胍片的主要成分为盐酸吗啉胍,主要用于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服用盐酸吗啉胍片会有副作用吗?应如何正确服用? 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