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惊厥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面肌抽搐

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会与哪些药物反应

2014-07-27 08:36:50      家庭医生在线

赖氨酸的缺乏会引起孩子食欲缺乏、生长发育不良等问题,对此可以选择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治疗。但是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与其它药物同服可能会产生药物反应的,影响疗效,甚至造成毒副作用。那么,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会与哪些药物反应?

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为棕红色液体,味香甜。

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为复方制剂,每5毫升含盐酸赖氨酸300毫克,维生素B1215微克,肌醇50毫克;辅料为:苯甲酸钠、香精、蔗糖。

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主要是用于赖氨酸缺乏引起的食欲缺乏及生长发育不良等。

那么,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会与哪些药物反应?

1、抗惊厥药如苯巴比妥、苯妥英、扑米酮等可减少维生素B12的吸收。

2、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另外,服用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1、按推荐剂量服用,如需增加剂量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2、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3、当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性状发生改变时禁用。

4、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会与哪些药物反应

赖氨酸的缺乏会引起孩子食欲缺乏、生长发育不良等问题,对此可以选择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治疗。但是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溶液与其它药物同服……详细>>

哪些人群需要补充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广泛存在于动物食品中,如动物的肝肾脏、鱼虾、禽蛋、肉类、海味等。因含钴而呈红色,又称红色维生素,是少数有色的维生素。人体维生……详细>>

如何服用小儿健脾化积口服液?

炎热的夏季,小孩容易出现不思饮食、精神不振等症状。如果这种情况长期得不到改善,会影响小孩的健康成长,因此应及时对症治疗。小儿健脾化积口服……详细>>

小儿健脾化积口服液功效如何

儿童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是常见现象,特别是在炎炎夏日里,人很容易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当儿童出现上述症状是,家长可在医生指导下给……详细>>

服用柴胡舒肝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柴胡舒肝丸的功效主治是舒肝理气,消胀止痛,使用柴胡舒肝丸治疗期间,应如何正确服用,注意事项有哪些?以下就是对这个问题的介绍。 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