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使用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要注意什么

2014-07-26 16:59:23      家庭医生在线

经历一天的忙碌工作,不少人出现眼睛疲劳及眼干的症状,此时可以选用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缓解疲劳,但使用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要注意什么?

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用于视疲劳、干眼症。

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为复方制剂,其主要成分为每毫升含硫酸软骨素钠1毫克、维生素E0.1毫克、维生素B60.1毫克、尿囊素2毫克、牛磺酸2毫克,辅料为:玻璃酸钠、硼酸、硼砂、冰片、薄荷脑、无水乙醇、聚山梨酯80、三氯叔丁醇。

使用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时的注意事项如下:

1、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仅供滴眼使用。

2、滴眼时请勿使管口接触手和眼睛,避免污染瓶内眼药水

3、若出现眼睛充血、发痒、红肿等较严重刺激症状时,应停止使用,并咨询医师或药师。

4、眼睛剧烈疼痛患者、青光眼患者使用前请咨询医生。

5、对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7、请将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

【生产厂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硫酸软骨素片的作用是什么?

硫酸软骨素片的主要成分是硫酸软骨素,硫酸软骨素是一类糖胺聚糖,广泛分布于动物组织的细胞外基质和细胞表面。硫酸软骨素多存在于股骨以及关节之……详细>>

硫酸软骨素片主要有什么成分?

硫酸软骨素应用范围广,可用于多种不同疾病,如应用于防治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治疗神经痛、神经性偏头痛;还可辅助治疗慢性肾炎、角膜炎等……详细>>

硫酸软骨素的作用主要有哪些

硫酸软骨素的作用主要有哪些?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关节炎,尤其是生活中在农村的人,长期劳作,骨头很容易损伤,出现关节炎,给他们带来……详细>>

硫酸软骨素片主要治什么病

硫酸软骨素片是生化药与中药的复方药物,属纯天然药物。那么硫酸软骨素片主要治什么病?针对这个问药,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硫酸软骨素的功效。 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