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黄葵胶囊怎样服用最好

2014-07-26 11:09:01      家庭医生在线

服用药物,需了解其适用范围以及用法用量等,对症用药。那么,黄葵胶囊怎样服用效果最好?

黄葵胶囊能够清利湿热,解毒消肿。用于慢性肾炎之湿热症,症见:浮肿、腰痛蛋白尿血尿、舌苔黄腻等。根据研究表明,黄葵胶囊的黄葵提取物有明显的抗自由基,提升SOD活性作用及降低尿蛋白、血尿素氮、肌酐含量及降血脂等作用,为黄葵胶囊的临床应用提供了实验依据。

另外,黄葵胶囊在降低尿蛋白排泄、降低血尿酸、改变肾功能等方面有意义,同时对增加血浆白蛋白和降低甘油三脂水平有效,而且在应用过程中患者明显不良反应,但对血胆固醇的含量影响不大。

黄葵胶囊与临床常用的免疫抑制剂相比较,具有无毒副反应,可长期服用的显著优点,可帮助慢性肾炎病人长期稳定病情,控制病情发展。

那么,黄葵胶囊怎样服用最好?

一般情况下黄葵胶囊可以口服,每次5粒,一日3次;8周为一疗程。黄葵胶囊宜饭后服用,个别患者在服用黄葵胶囊后可能会出现上腹部胀满不适,如有特殊需要应该到医院就诊。

其实对于黄葵胶囊怎么服用这个问题,要具体针对患者的病症,每个人的身体接受药物的能力不相同等情况,结合具体实际,最好是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用药,以保证用药的安全性,以及了解病情的最新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葵胶囊的治疗效果怎样?

慢性肾炎,是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简称,临床表现为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等,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程时间长,会缓慢持续的进行。关于慢性肾炎的……详细>>

六味地黄胶囊的最佳服用时间

肾阴亏虚引起的脱发、头晕耳鸣、腰膝酸软等,一般常用的药物有六味地黄胶囊,或六味地黄丸。六味地黄胶囊相对六味地黄丸而言,是更浓缩的剂型。用……详细>>

黄葵胶囊怎样服用最好

服用药物,需了解其适用范围以及用法用量等,对症用药。那么,黄葵胶囊怎样服用效果最好?详细>>

服用杞黄降糖胶囊有哪些禁忌

杞黄降糖胶囊具有益气养阴、清热生津之功效,可用于II型糖尿病属气阴两虚兼燥热伤津证。目前副作用尚不明确,临床未见明显不良反应。那么服用杞……详细>>

天竺葵精油的作用

天竺葵单方精油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