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黄葵胶囊可以治什么病

2014-07-26 11:04:17      家庭医生在线

黄葵胶囊主要成分是黄蜀葵花,具有清利湿热,解毒消肿的功效,那么黄葵胶囊能用于治疗哪些疾病呢?

黄葵胶囊能够清利湿热,解毒消肿。用于慢性肾炎之湿热症,症见:浮肿、腰痛,蛋白尿、血尿、舌苔黄腻等。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为慢性肾炎,系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缓慢进展,可以不同程度肾功能减退,最终将发展为慢性肾衰竭的一组肾小球病。

黄葵胶囊不仅有利于肾炎病情的稳定,还有保护肾功能的作用。黄葵胶囊能显著降低尿蛋白、高血脂、尿NAG,减轻小管-间质损伤,提高血浆白蛋白,保护肾功能,改善肾脏病变的进程。

黄葵胶囊在降低尿蛋白排泄、降低血尿酸、改变肾功能等方面有意义,同时对增加血浆白蛋白和降低甘油三脂水平有效,而且在应用过程中患者明显不良反应,但对血胆固醇的含量影响不大。

黄葵胶囊与临床常用的免疫抑制剂相比较,具有无毒副反应,可长期服用的显著优点,可帮助慢性肾炎病人长期稳定病情,控制病情发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葵胶囊可以治什么病

黄葵胶囊主要成分是黄蜀葵花,具有清利湿热,解毒消肿的功效,那么黄葵胶囊能用于治疗哪些疾病呢?详细>>

黄精赞育胶囊女性可以吃吗

黄精赞育胶囊是一种处方药,具有较好的补肾生精、抗疲劳等方面的功效,在临床上以及生活中的应用是比较广泛的,主要用于肾虚引起的一系列疾病。因……详细>>

黄柏胶囊可以长期服用吗

黄柏胶囊是黄柏加工制成的胶囊剂,内容物为黄色的粉末;味苦。黄柏胶囊具有清热燥湿,泻火除蒸,解毒疗疮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湿热泻痢,黄疸……详细>>

黄芪颗粒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黄芪颗粒的主要成分是黄芪,黄芪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它是一类药用价值比较高的植物,既可以用做药方,也可以用于日常泡水、煲汤等使用,是……详细>>

转移因子胶囊能治什么病

转移因子有触发和调节细胞免疫功能,使未接触过抗原的细胞致敏,T淋巴细胞分化增殖为效应T细胞,发生增效反应,变成致敏淋巴细胞和释放具有免疫……详细>>

  • 方炜

  • 黄佩文

  • 朱明德

  • 李雪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