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转移因子胶囊怎样服用

2014-07-26 10:58:39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转移因子胶囊的应用越来越广,那么转移因子胶囊主要包含什么成分?有哪些作用?又该如何正确服用?

转移因子胶囊临床可用于用于某些抗生物素难以控制的病毒性感染和或霉菌性细胞内感染。(如带状疱疹流行性乙型脑炎、白色念珠菌感染、病毒性心肌炎等);对于恶性肿瘤可作为辅助治疗剂;免疫缺陷病(如湿疹,血小板减少,多次感染综合症急慢性皮肤粘膜真菌病有一定的疗效)。

转移因子胶囊能够将供体的某一些特异性和非特异性细胞免疫功能,转移给受体,扩大受体的免疫反应。转移因子有触发和调节细胞免疫功能,使未接触过抗原的细胞致敏,T淋巴细胞分化增殖为效应T细胞,发生增效反映,变成致敏淋巴细胞和释放具有免疫活性的淋巴因子,攻击体内病毒等外来物。活化巨噬细胞,增强协同参与免疫反应的巨噬细胞识别、结合、吞噬和消化抗原的能力。

转移因子胶囊怎样服用?

一般来说都是3-6mg(1-2粒),一日2-3次。但是由于人的体质,免疫功能不同,因此关于服用转移因子胶囊环视应该在医师的正确指导下做到科学里的用药,使病情好转,身体痊愈。

转移因子胶囊是以健康的动物脾脏为原料,采用现代高科技生物分离技术精提而成的纯生物活性因子,是一种小分子多肽和核苷酸类物质,平均分子量小于5000道尔顿,内含人体必需的10种微量素和16种氨基酸,其活性成份为以RNA分子的两条链为主体的低分子核肽。

转移因子胶囊具有纯度高,免疫活性强、起效快,疗效持久、免疫活性稳定,口服胶囊不被胃肠道内酸碱酶所破坏、安全性好,临床应用未见过敏反应及毒副作用等显著特点。并且服用规格为6mg/粒的转移因子胶囊与3mg/粒相比较,由于患者减少服用粒数或次数,使得治疗的顺应性增加,更加适合慢性病患者的长期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转移因子胶囊能治什么病

转移因子有触发和调节细胞免疫功能,使未接触过抗原的细胞致敏,T淋巴细胞分化增殖为效应T细胞,发生增效反应,变成致敏淋巴细胞和释放具有免疫……详细>>

肝复乐胶囊的服用方法是怎样的?

肝复乐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临床上用于肝瘀脾虚为主证的原发性肝癌,症见上腹肿块,胁肋疼痛,神疲乏力等,肝复乐胶囊的服用方法是怎样的? 详细>>

肝炎如何正确服用鸡骨草胶囊?

鸡骨草胶囊,疏肝利胆,清热解毒。鸡骨草胶囊在治疗急、慢性肝炎和胆囊炎属肝胆湿热证者等疾病方面有一定的辅助作用。那么,如何正确服用鸡骨草胶……详细>>

鸦胆子油软胶囊能够长期服用吗?

一般人们所说的“癌症”习惯上泛指所有恶性肿瘤。恶性肿瘤生长速度快,呈浸润性生长,易发生出血、坏死、溃疡等,并常有远处转移,造成人体消瘦、……详细>>

鸦胆子油软胶囊的正确服用方法

癌症的治疗是个较长的过程,需要经常服用各种药物,但是服药应注意正确用药才能发挥药物最大疗效,那么,鸦胆子油软胶囊服用方法 是饭前吃好还是……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