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有哪些作用

2014-07-25 11:11:43      家庭医生在线

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是一种作用于鼻部的喷剂,鼻子是氧气与二氧化碳传远的通道,因此如果鼻子出现问题,那势必会给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生活中常见的鼻腔疾病包括鼻炎鼻息肉鼻咽癌等等。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既然可以作用于鼻部,那么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有哪些作用?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的有效成分是丙酸氟替卡松,为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具有强效的局部抗炎与抗过敏作用。

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有哪些作用?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在临床上有以下作用:

1、丙酸氟替卡松在肺部有显著抗炎作用,对只使用支气管扩张剂或用其它预防疗法的病人,丙酸氟替卡松可减轻轻症状和阻止病情恶化,对大部分病人,在推荐剂量下本药对肾上腺功能和肾上腺储备功能影响。

因为严重哮喘可发生死亡,病人需要定期进行医疗评估,严重病人有持续的症状并常常恶化,体力受限,PEF基础值低于预测值的60%,变异性大于30%,给予支气管扩张剂后通常不能完全恢复正常,这些病人将需要高剂量的吸入或口服皮质激素治疗,症状突然加重可能需要增加皮质激素剂量,这种剂量应当在紧急的医疗监护下给药。

2、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是具有高效局部抗炎作用的糖皮质激素。它能增强内皮细胞、平滑肌细胞和溶酶体膜的稳定性,抑制免疫反应和降低抗体合成,从而使组胺等过敏活性介质的释放减少和活性降低,并能减轻抗原抗体结合时激发的酶促过程。

可对症治疗鼻息肉,预防鼻息肉切除后鼻息肉的再生。急性、亚急性和长期毒性研究发现,本品的全身作用,如体重下降、淋巴组织及肾上腺皮质萎缩,比其他糖皮质激素弱。可直接达到鼻纤毛根部,彻底清洗鼻黏膜上的病菌、灰尘和过敏原微粒;可以使清洗范围达到鼻腔鼻窦术腔所有部位,甚至鼻咽部,并能冲洗细小的干痂和黏脓性的分泌物,有效地冲洗术腔,维护正常的纤毛运动,使受损伤的鼻黏膜尽快修复,促进术后鼻腔伤口愈合。

可治疗季节性和常年性的过敏性鼻炎血管运动性鼻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酸氟替卡松对过敏性鼻炎效果如何

过敏性鼻炎患者,一旦接触到过敏原,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复发,给患者朋友们带来极大的影响,对此我们需要积极的进行,避免危害的发生。那么,丙酸氟……详细>>

曲安奈德鼻喷雾剂不宜长期用

曲安奈德鼻喷雾剂为一种局部用强效的糖皮质激素,是预防和治疗常年性及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常用药,其最大优点是既可以发挥强大的抗炎作用,是一种……详细>>

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的注意事项?

哮喘是一种存在气道狭窄的疾病,由某些炎性刺激产生的气道高反应性所致,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是一种针对哮喘的药物,那么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详细>>

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的注意事项

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气雾剂是一种适用于儿童哮喘的治疗药物,能够起到抗炎和抗过敏的效果,但是药物的存在往往存在一些不良反应,对此患者需要慎重的……详细>>

鼻炎用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注意什么?

鼻炎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表现为充血或者水肿,患者通常会有鼻塞、流涕、打喷嚏、头痛、头昏等症状,但病因不同的的鼻炎治疗所用的药物……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