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佐匹克隆片治疗失眠的效果好吗

2014-07-24 16:20:3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日常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不少人患上失眠的病症,失眠给患者心理和身体带来极大负担,如果不及时治疗,情况只会恶化。治疗失眠症的方法有很多,佐匹克隆片是目前临床上治疗失眠症患者常用药物,那么佐匹克隆片治疗失眠的效果好吗?针对此问题,下面由笔者为大家详细介绍。

佐匹克隆片治疗失眠的效果好吗?

佐匹克隆片催眠药物的代表,动物试验显示该药具有镇静、抗焦虑、抗惊厥和肌肉松弛作用。

由于佐匹克隆片快速起效,佐匹克隆应仅在上床准备睡觉前服用或已经上床但入睡困难时服用。佐匹克隆不可与酒精同服。伴有可能对代谢或血液动力学造成影响的疾病的患者应慎用佐匹克隆。患有严重肝损伤的患者服用佐匹克隆剂量应降低到1mg。对于轻微或中度肝功能损伤的患者没必要进行剂量调整。肾功能损伤患者没必要进行剂量调整。有抑郁症状的患者应小心服用镇静/催眠药物。妊娠妇女及哺乳期妇女慎用此药。此外,服用过量的药物可出现熟睡甚至昏迷、应对症治疗。

温馨提醒:肌无力患者用药时需注意医疗监护,呼吸功能不全者和肝、肾功能不全者适当调整剂量。使用本品时应绝对禁止摄入酒精饮料。用药时间不宜过长,突然停药应小心监护,服药后不宜操作机械或驾车。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服用药物治疗失眠,要注意服用的药量,如果超大量服用催眠药可使睡眠时间延长,但大多仍可自动苏醒。失眠患者的睡眠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让日常的烦琐事情影响到您的睡眠质量。

【日常调理方法】

第一:建议你不要总熬夜,晚上11点-凌晨3点是肝胆的最佳排毒时间,需熟睡,早睡早起对身体最好,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

第二:睡前不要喝咖啡、浓茶吸烟等这些物质对入眠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可以喝些、淡淡的绿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佐匹克隆片治疗失眠的优势

现代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失眠也越来越常见,失眠虽不属于危重疾病,但妨碍人们正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健康,长期失眠还会诱发心悸、胸痹、眩晕、……详细>>

佐匹克隆片是否可以长期服用

佐匹克隆片常规剂量具有肌肉松弛和镇静催眠作用,为速效催眠药,能提高睡眠质量,延长睡眠时间,减少夜间觉醒和早醒次数。详细>>

右佐匹克隆片的注意事项?

右佐匹克隆片的主要成份是右佐匹克隆。右佐匹克隆是一种非苯二氮卓类催眠药。右佐匹克隆催眠作用的确切机制尚不清楚,但认为是作用于与苯二氮卓受……详细>>

佐匹克隆片怎么服用?

现代社会,由于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不少人常常夜里难以入睡,备受失眠的折磨。长期失眠,给人们带来极大的痛苦和心理负担,影响身体健康,因……详细>>

佐匹克隆和右佐匹克隆的区别是什么?唑吡坦片有依赖性吗?

失眠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一般是需要长时间改善生活方式,并且使用药物循序渐进的调理身体,来达到治疗效果的,但是有的人症状比较严重,可能……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