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塞来昔布胶囊有什么作用

2014-07-23 10:00:40      家庭医生在线

服用一种药物,要根据其作用,选择性的使用。那么,塞来昔布胶囊有什么作用?接下来,由小编详细的介绍下吧!

塞来昔布胶囊有什么作用?塞来昔布胶囊用于缓解成人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和体征,以及用于家族性腺瘤息肉病(FAP)的辅助治疗。

塞来昔布是具有独特作用机制的新一代化合物,即特异性抑制环氧化酶-2。炎症刺激可诱导环氧化酶-2(COX-2)生成,因而导致炎性前列腺素类物质的合成和聚积,尤其是前列腺素E2,可引起炎症、水肿疼痛。而塞来昔布可通过抑制环氧化酶-2阻止炎性前列腺素类物质的产生,达到抗炎、镇痛及退热作用。

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根据个体情况决定此药治疗的最低剂量。进食的时间对此使用剂量没有影响。

关节炎类:此药缓解骨关节炎的症状和体征推荐剂量为200mg,每日一次口服或100mg每日两次口服。

类风湿关节炎:此药缓解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和体征推荐剂量为100mg至200mg,每日两次。家族性腺瘤息肉(FAP):FAP患者在接收塞来昔布胶囊治疗时,应继续其常规的治疗。用于FAP患者减少腺瘤性结直肠息肉数目治疗时,推荐剂量为400mg,每日两次,与食物同服。

以上是塞来昔布胶囊有什么作用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服用塞来昔布胶囊期间忌食辛辣食物,忌烟,忌酒,这样才能使塞来昔布胶囊达到最佳药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塞来昔布可致心绞痛心悸

塞来昔布,一种非甾体抗炎药,常用于治疗骨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能有效地缓解症状,但用药同时,也需要注意避免引起不良反应的发生。类风湿性……详细>>

美洛昔康片的药理作用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疾病,它的出现让关节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严重的出现手指,脚趾全部弯曲。详细>>

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有什么作用

生活中不少人都会有骨科疾病方面的困扰,有些是因为外力造成,有些则是因为自身免疫功能受破坏引起的。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就是常见的一种骨关节炎……详细>>

酮洛芬胶囊服用禁忌有什么?

目前,治疗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关节强硬性脊椎炎等疾病的药物数不胜数,酮洛芬胶囊就是其中的一种。酮洛芬胶囊服用禁……详细>>

复方雪莲胶囊主要作用是什么

复方雪莲胶囊复方雪莲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黄色至棕褐色粉末;味微苦。主要成分有:雪莲、延胡索(醋制)、羌活、川乌(制)、独活、草乌(制……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