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使用呋麻滴鼻液能治好鼻炎吗

2014-07-23 09:03:41      家庭医生在线

鼻炎是五官科疾病之一,鼻炎不仅会影响生活、甚至对工作与学习都有很大的影响。对此可以选用药物治疗,呋麻滴鼻液是治疗鼻炎的药物之一。使用呋麻滴鼻液治疗鼻炎效果好吗?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气候变化较大的时候,无论是骤冷或骤热均易使鼻腔黏膜受到刺激,从而引发急性或慢性鼻炎。例如在季节交替之际、炎热的夏季或寒冷的冬天,由于气温骤变、温差较大、较热或较冷之时,由于鼻腔来不及适应气候的骤变,此时人们就易患急性或慢性鼻炎。

在生活当中,鼻炎由鼻塞流鼻涕头晕头痛等引起的,鼻炎会严重的影响您的生活和工作,因此,患有鼻炎,一定要进行及时科学的治疗。

使用呋麻滴鼻液能治好鼻炎吗?

呋麻滴鼻液,适应症为用于缓解急、慢性鼻炎的鼻塞症状。

小编温馨提醒:呋麻的药物组成是呋喃西林和麻黄素。呋喃西林是抗菌药物;麻黄素是缩血管药物,用来收缩鼻粘膜血管,减缓鼻塞症状;其主要副作用就是长期使用会导致鼻粘膜血管失去舒缓功能,出现鼻粘膜萎缩;同时抑制嗅觉细胞,使嗅觉不敏感;其次,高血压病人不宜使用。

建议患者就诊遵医嘱使用药物治疗鼻炎,切勿随意用药,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呋麻滴鼻液注意事项有什么

呋麻滴鼻液虽能在治疗鼻炎方面疗效好,但患者在使用之前必须要了解其注意事项。那么,使用呋麻滴鼻液注意事项有什么?接下来,由小编一一解答。详细>>

麻黄素滴鼻液不能长期用?

麻黄素滴鼻液是一种常用于鼻炎的血管收缩剂,这类血管收缩类滴鼻剂在缓解鼻塞时,可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但不能长期使用,这是为什么? 详细>>

滥用滴鼻剂致药物性鼻炎

中南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叶林峰说,“滴鼻净”具有很强的收缩血管作用,过多使用会损伤鼻黏膜正常结构,使其功能紊乱并出现病理改变,影响到鼻……详细>>

鼻炎康片能治好过敏性鼻炎吗?

得了过敏性鼻炎,经常出现打喷嚏、流清鼻涕、头痛等症状,对正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患者可以选择多种药物进行治疗改善症状,鼻炎康片就是其中之一……详细>>

过敏性鼻炎这个疾病能治疗吗

过敏性鼻炎这样的慢性疾病的发生让我们的患者饱受了折磨,出现了过敏性鼻炎疾病我们是不能够忽视治疗的,要在患病的时候及早做好治疗有效控制病情……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