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的临床新用途

2014-07-20 20:33:49      家庭医生在线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作为百年老字号,以“价廉效好”而为广大痔疮患者所熟悉,它除了能治疗痔疮、肛裂及肛周湿疹外,在其临床用药发展过程之中,还衍生出了许多新用途。

1、日晒伤:受晒处皮肤表现红肿、瘙痒、灼痛,严重者可引起水疱。涂搽此药膏,即感患处凉爽舒适,痛痒减轻,每天涂马应龙麝香痔疮膏1~2次,2天后症状即可全部消失。

2、眼袋:眼部水肿的实质是循环不好,水分代谢过于缓慢;黑眼圈则是气血循环障碍引起的血瘀,上述两种情况都属于中医“红肿、热疼”的范畴,马应龙麝香痔疮膏中的成分麝香、珍珠本来就是中医眼科的“药对”(指的是相互依赖、相互制约以增强疗效的两味药),除辅料外的这七大成分的共性是明目、止痒、去湿生肌,因此可以用这剂药进行调理。

3、小儿红臀:表现为臀部皮肤红肿、红斑,严重者出现水疱。患部以温水洗净擦干后,每日涂搽马应龙麝香痔疮膏2~3次,连用2天即可获愈。

4、痱子:患部以温水洗净擦干后,涂马应龙麝香痔疮膏,既止痒,又可促使痱子消退。

5、浅度烫伤:轻度烫伤,先迅速用冷水冲,止痛后,涂马应龙麝香痔疮膏,有消肿止痛,预防起疱和感染化脓,以及促进皮肤修复的作用。

6、疱疹:唇疱疹表现为口唇附近出现成簇的疱疹,痛痒不已。涂马应龙麝香痔疮膏,每日2~3次,可迅速止痒止痛,促使疱疹干涸结痂。带状疱疹的患者,患部先以75%酒精消毒,待干后,用一次性注射针头逐个挑破疱壁,以棉签吸去疱液,然后涂搽此药膏,每日2~3次。临床经验表明,此药膏的治疗效果较好。

7、褥疮:出现红斑者,患部以温水清洁擦干后,涂搽马应龙麝香痔疮膏,每日2次;出现糜烂、溃疡者,先以生理盐水清洁创面后,再涂敷药膏,覆盖纱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此药膏有活血化淤、祛腐生肌、促进愈合之良效。

8、黄水疮:患者皮肤上出现绿豆至黄豆大的水疱,疱破后流黄水、结黄痂。患处先以75%酒精或碘酒消毒,再用消毒过的剪子在疱壁根部,将疱壁剪除,用消毒干棉签蘸掉脓液,然后涂敷药膏。一般治疗1次即可获愈。

9、粉刺:面部先用温水洗净后,涂马应龙麝香痔疮膏于患处,每日2~3次。症状严重者,可配合口服四环素、甲氰咪胍。

10、对女性而言,马应龙麝香痔疮膏除了传说中的眼霜,该药对治疗外阴瘙痒同样有作用。用水局部清洗外阴,干燥后涂上该药即可。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去腐生肌的功效,被引申应用于多种皮肤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治疗什么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由麝香、珍珠、琥珀、牛黄等名贵中药制成,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功效。通过多年临床应用发现,它除了能治疗痔疮……详细>>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还可治疗哪些疾病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由麝香、珍珠、琥珀、牛黄等名贵中药制成,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功效。通过多年临床应用发现,它除了能治疗痔……详细>>

马应龙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184位

马应龙是肛肠治痔领域第一品牌,是经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2014年6月25日,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上发布了20……详细>>

孕妇可以用马应龙痔疮膏吗

马应龙痔疮膏详细>>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的临床新用途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作为百年老字号,以“价廉效好”而为广大痔疮患者所熟悉,它除了能治疗痔疮、肛裂及肛周湿疹外,在其临床用药发展过程之中,还衍……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