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哪些人不能服用胃康灵胶囊

2014-07-20 10:54:36      家庭医生在线

胃康灵胶囊适用于急慢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胃溃疡、糜烂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十二指肠球炎、复合性溃疡及胃出血等症引起的各种胃部不适,如胃酸、胃胀、胃痛、烧心、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症状。胃康灵可以行气、消胀、制酸、止痛、保护并修复胃粘膜损伤

那么哪些人不能服用胃康灵胶囊?

1、前列腺肥大患者本身排尿困难,服用胃康灵胶囊若出现不良反应会加重原来的病情,对患者的治疗不利,严重者可导致肾积水、感染性肾炎等,为其禁忌症。

2、青光眼患者本身有眼睛的疾患,眼压较高,服用胃康灵胶囊时若产生不良反应出现口干,患者大量饮水导致体内血容量增加,便秘、排尿困难都可加重眼压升高,加重病情,增加对眼睛的损伤。同时,出现视力模糊,更加对患者生活带来不便。

3、怀孕期间,孕妇以及胎儿对药物都非常的敏感,用药一定注意,注意药物的副作用、禁忌症、注意是否都胎儿有损伤、致畸作用。

准妈妈怀孕过程中的各种肠胃症状,包括:呕吐,恶心,便秘,逆流等,皆十分普遍。所以,约有50%以上的准妈妈,会在怀孕期间发生胃部灼热的症状。通常“胃灼热”发生于怀孕中期及末期,大部分的孕妇在生产后,即可恢复正常。不需要药物治疗。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药物的使用或多或少都是会有不良反应的,虽然胃康灵胶囊是纯中药制剂,但是胃康灵胶囊在使用过程中也可能会出现口干、便秘、出汗减少、口鼻咽喉及皮肤干燥、视力模糊、排尿困难等不良反应,大家在使用期间应多加注意。

胃康灵胶囊并非适用于所有的胃病患者,前列腺肥大患者、青光眼患者以及哺乳期妇女都是不建议服用胃康灵胶囊的,这些人群应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康灵胶囊

【生产厂商】黑龙江葵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参松养心胶囊能长期服用吗

参松养心胶囊,可益气养阴,活血通络,清心安神。用于治疗冠心病室性早搏属气阴两虚,心络瘀阻证,症见心悸不安,气短乏力,动则加剧,胸部闷痛,……详细>>

服用杞黄降糖胶囊有哪些禁忌

杞黄降糖胶囊具有益气养阴、清热生津之功效,可用于II型糖尿病属气阴两虚兼燥热伤津证。目前副作用尚不明确,临床未见明显不良反应。那么服用杞……详细>>

葵花胃康灵 经典传承至今

提起葵花药业,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其企业产品葵花胃康灵、葵花护肝片、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葵花药业一直秉承着“做咱老百……详细>>

服用盆炎净胶囊需注意哪些事项?

盆腔炎即盆腔炎症,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盆腔炎主要有畸形和慢性两种,慢性盆腔炎是由于急性盆腔炎未能彻……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