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阿莫西林颗粒吃多了会怎么样

2014-07-20 09:37:26      家庭医生在线

患者服用药物须按照药品说明书用法或遵医嘱,不能过量服用任何药物。对于阿莫西林颗粒也一样,那么,过量服用阿莫西林颗粒会怎么样?

阿莫西林颗粒主要成份为阿莫西林。其化学名为(2S,5R,6R)-3,3-二甲基-6-[(R)-(-)-2-氨基-2-(4-羟基苯基)乙酰氨基]-7-氧代-4-硫杂-1-氮杂双环[3、2、O]庚烷-2-甲酸三水合物。

适用于敏感菌所致的感染溶血链球菌、肺炎链球菌、大肠埃希菌、奇异变形杆菌或粪肠球菌所致的泌尿生殖道感染。

阿莫西林颗粒用于敏感菌(不产β-内酰胺酶菌株)所致如下呼吸道感染、伤寒及尿路感染等:

1、溶血链球菌、肺炎链球茵、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所致中耳炎、鼻窦炎、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感染

2、大肠埃希菌、奇异变形杆菌或粪肠球菌所致的泌尿生殖道感染。

3、溶血链球菌、葡萄球菌或大肠埃希菌所致的皮肤软组织感染

4、溶血链球菌、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所致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

5、急性单纯性淋病。

6、阿莫西林颗粒尚可用于治疗伤寒、伤寒带菌者及钩端螺旋体病;阿莫西林亦可与克拉霉素、兰索拉唑三联用药根除胃、十二指肠幽门螺杆菌,降低消化道溃疡复发率。

阿莫西林颗粒吃多了会怎么样?使用阿莫西林颗粒的时候可能会引起以下的副作用:

1、恶心、呕吐、腹泻及假膜性肠炎等胃肠道反应。

2、皮疹、药物热和哮喘等过敏反应

3、贫血、血小板减少、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等。

4、血清氨基转移酶可轻度增高。

5、偶见兴奋、焦虑、失眠、头晕以及行为异常等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6、由念珠菌或耐药菌引起的二重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病毒颗粒可治疗风热感冒

感冒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感冒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那么应该如何快速治疗感冒这种疾病,恢复正常的生活呢?感冒的类型多种,因此治疗的药物更……详细>>

上呼吸道感染能吃金莲花分散片吗

上呼吸道感染也称为普通感冒,虽然上呼吸道感染并不会给患者的生命安全带来威胁,但是却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与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小儿患者……详细>>

服用氨苄西林胶囊要注意什么?

氨苄西林胶囊是一种抗菌药物,对多种革兰阳性菌与革兰阴性菌有效,用于敏感致病菌所致呼吸道感染、泌尿道感染、胃肠及消化道感染、软组织感染和脑……详细>>

氨苄西林钠舒巴坦钠药理作用?

氨苄西林钠舒巴坦钠是由属于β-内酰胺酶抑制剂的舒巴坦和属于β-内酰胺类抗生素的氨苄西林共同组成的混合物,可治疗敏感菌(包括产β-内酰胺酶……详细>>

勿把阿莫西林当家庭必备药

阿莫西林是目前应用较为广泛的口服青霉素之一,其制剂有胶囊、片剂、颗粒剂、分散片等等。阿莫西林用于轻中度感染,应用广泛,许多人用来作为家庭……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