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有什么适应症

2014-07-19 10:57:58      家庭医生在线

当患上结膜炎角膜炎等眼疾时,可根据病症不同而选择不同的滴眼液进行治疗,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也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有什么适应症?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真的能治好结膜炎、角膜炎吗?接下来,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为无色或微黄色澄明液体。适应于眼科手术前、后预防,治疗感染与炎症反应;严重的细菌性结膜炎、角膜炎、泪囊炎与化学灼伤等。

那么,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有什么适应症?具体适应症有以下几点:

1、对肾上腺皮质激素有反应的眼科炎性病变及眼部表面的细菌感染或有感染危险的情况。

2、眼用激素用于眼睑、球结膜、角膜、眼球前段组织及一些可接受激素潜在危险性的感染性结膜炎等炎性疾病,可以减轻水肿和炎症反应。它们也适用于慢性前葡萄膜炎、化学性、放射性、灼伤性及异物穿透性角膜损伤。

3、有抗感染成分的混合物可以应用于发生眼表感染危险大的部位和预计有大量细菌存在于眼部的潜在危险时;该品中特有的抗感染药物对一些常见的眼部细菌和病原菌有效;葡萄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及表皮葡萄球菌(凝血酶阳性及阴性),包括耐青霉素株;链球菌:A组D溶血性链球菌,一些非溶血性链球菌和一些肺炎链球菌;绿脓杆菌、大肠杆菌、肺炎克雷伯氏菌、产气肠杆菌、奇异变形杆菌、摩氏摩根氏菌、多数普通变形杆菌株、流感嗜血杆菌、腔隙莫拉氏菌、埃氏嗜血菌、醋酸钙不动杆菌以及一些奈瑟菌属。

患上结膜炎、角膜炎应尽早到医院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治疗,切勿自行买药治疗,从而耽误了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妥布霉素滴眼液有什么要注意的

当敏感细菌导致眼部感染时,很多人会选用滴眼液治疗,妥布霉素滴眼液也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使用妥布霉素滴眼液有什么要注意的?对此,大家共同详……详细>>

地塞米松家族的介绍

地塞米松是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的一种,常用于临床抗炎、抗毒、抗过敏、抗风湿。地塞米松衍生物如泼尼松,氢化可的松,醋酸泼尼松比较常见。详细>>

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有什么适应症

当患上结膜炎、角膜炎等眼疾时,可根据病症不同而选择不同的滴眼液进行治疗,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也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详细>>

使用氯霉素眼膏需要注意什么?

氯霉素眼膏为氯霉素类抗生素,在体外具广谱抗微生物作用,包括需氧革兰阴性菌及革兰阳性菌、厌氧菌、立克次体属、螺旋体和衣原体属,具有显著的杀……详细>>

地塞米松的副作用

地塞米松是糖皮质激素,具有抗炎、抗内毒素、抑制免疫、抗休克及增强应激反应等药理作用,故广泛应用于各科治疗多种疾病,如自身免疫性疾病,过……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