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服用布洛芬片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4-07-18 17:19:02      家庭医生在线

布洛芬片有镇痛、抗炎、解热作用,在服用布洛芬片的时候,一定要布洛芬片按说明书的要求或者遵医嘱正确服用药物。那么,服用布洛芬片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下面就一起来了解清楚,希望大家能够正确用药。

服用布洛芬片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布洛芬片的作用机制通过对环酶的抑制而减少前列腺素的合成,由此减轻因前列腺素引起的组织充血、肿胀、降低周围神经痛觉的敏感性。它通过下丘脑体温调节中心而起解热作用。

服用布洛芬片主要有以下注意事项:

1、 用于晚期妊娠妇女可使孕期延长,引起难产及产程延长。孕妇及哺乳期妇女不宜用。

2、 对血小板聚集有抑制作用,可使出血时间延长,但停药24小时即可消失。

3、 可使血尿素氮及血清肌酐含量升高,肌酐清除率下降。

4、 有下列情况者应慎用:(1)原有支气管哮喘者,用药后可加重。(2)心功能不全、高血压,用药后可致水潴留、水肿。(3)血友病或其他出血性疾病(包括凝血障碍血小板功能异常),用药后出血时间延长,出血倾向加重。(4)有消化道溃疡病史者,应用该品时易出现胃肠道副作用,包括产生新的溃疡。(5)肾功能不全者用药后肾脏不良反应增多,甚至导致肾功能衰竭。(6)长期用药时应定期检查血象及肝、肾功能。

部分患者使用布洛芬片后可能出现恶心,呕吐,胃肠不适,消化不良,溃疡,出血,头痛,头晕,耳鸣等症状。严重的还可能出现过敏现象,皮疹,过敏性肾炎,肾功能衰竭,支气管痉挛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布洛芬要多喝水

布洛芬、阿司匹林、扑热息痛都属于非甾体抗炎药,非甾体抗炎药具有抗炎、抗风湿、止痛、退热和抗凝血等作用,在临床上广泛用于骨关节炎、类风湿性……详细>>

儿童发热用布洛芬还是对乙酰氨基酚?

冬春季节是感冒发烧的高发季节,而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都是儿科广泛应用的退热药,这两种药有什么区别?儿童发热应该选哪种?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详细>>

布洛芬就是芬必得?使用布洛芬前最好了解这5个小常识!

提到布洛芬,人们就会想到止痛药,但其实布洛芬、扶他林、芬必得、阿司匹林等药物是典型的NSAID消炎药,也就是非固醇类抗炎药物。抗炎药也分……详细>>

布洛芬会抑制身体的自然免疫防御系统

当你喉咙痛时,自然而然地就会服用手边的止痛药。但一位著名医生警告说,实际上服用布洛芬会阻碍复苏。布洛芬会抑制人体对病毒引起喉咙痛的自然……详细>>

滥用布洛芬 小心不育

布洛芬是一种常用的镇痛药,可用于多种疾病引起的疼痛,如风湿性关节炎及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急性痛风引起的疼痛,但最近一项研究显示,长……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