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阿斯美的主治功效是什么

2014-07-18 15:27:34      家庭医生在线

呼吸系统疾病一直是内外科主要的常见性、系统性疾病。随着社会的发展,医学技术的进步,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药物也越来越多,阿斯美就是其中一种,那么阿斯美主要用于哪些疾病呢?

阿斯美的主治功效是什么?

呼吸系统疾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主要病变在气管、支气管、肺部及胸腔,病变轻者多咳嗽、胸痛、呼吸受影响,重者呼吸困难、缺氧,甚至呼吸衰竭而致死。

阿斯美是一种可以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的药物,而支气管哮喘发病的危险因素包括宿主因素(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两个方面。遗传因素在很多患者身上都可以体现出来,比如绝大多数患者的亲人(有血缘关系、近三代人)当中,都可以追溯到有哮喘(反复咳嗽、喘息)或其他过敏性疾病(过敏性鼻炎特应性皮炎)病史。

阿斯美含盐酸甲氧那明可抑制支气管痉挛,缓解哮喘发作时的咳嗽。那可丁为外周性止咳药,可抑制咳嗽。氨茶碱亦可抑制支气管痉挛,还可抑制支气管粘膜肿胀,缓解哮喘发作时的咳嗽,使痰易咳出。马来酸氯苯那敏具抗组胺作用。阿斯美的配伍不仅可以减轻咽喉及支气管炎症等引起的咳嗽,而且可缓解哮喘发作时的咳嗽,有利于排痰。

那么,阿斯美的用法用量是怎样?

而阿斯美的服用方法是15岁以上,1日3次,每次2粒,饭后口服。8岁以上15岁未满,1日3次,每次1粒。可根据年龄与病情作适当的增减。但是大家还要注意以下患者禁用:本人或父母、兄弟姐妹中有过敏体质者;有药物过敏既往史者;有宿疾、体弱或高热者;心脏疾患、高血压患者;高龄者;青光眼;排尿困难者;孕妇或有可能妊娠的妇女。

为了更好地预防阿斯美所致的副作用,患者朋友在用药期间要注意:1、本品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如服用过量可能会引起茶碱的毒性反应;2、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甲亢、慢性阻塞性肺病、肝病、青光眼、排尿困难者及高龄者需遵医嘱服用;3、服药后出现皮疹、皮肤发红、呕吐、食欲不振、眩晕、排尿困难等症状时,或服药数次后症状未见改善时,应停止服药并去医院复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丙托溴铵的功效主要有哪些

异丙托溴铵是一对支气管平滑肌有较高选择性的强效抗胆碱药,松弛支气管平滑肌作用较强,对呼吸道腺体和心血管系统的作用不明显的药物,因此我们在……详细>>

使用布地奈德需要注意什么

布地奈德是具有高效局部抗炎作用的糖皮质激素药,具有多种剂型如:布地奈德鼻喷雾剂、布地奈德混悬液、布地奈德气雾剂等。可用于糖皮质激素依赖性……详细>>

盐酸克仑特罗片有什么作用

盐酸克仑特罗片主要成分为盐酸克伦特罗,盐酸克仑特罗为一种人工合成的β2-兴奋剂,具有扩张支气管的作用,盐酸克仑特罗片有什么作用,可用于什……详细>>

银杏叶为什么不能直接泡水喝?

银杏在植物界被称为活化石,拥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银杏叶具有活血化瘀,通络止痛,敛肺平喘,化浊降脂的功效。用于瘀血阻络,胸痹心痛,中风偏瘫,……详细>>

醋酸泼尼松龙片的功效如何?

醋酸泼尼松龙片为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 。具有抗炎、抗过敏和抑制免疫等多种药理作用。醋酸泼尼松龙片具体可用于哪些疾病? 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