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念珠菌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

奥美拉唑肠溶片疗效好吗?

2014-07-18 10:16:07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加上饮食不规律,不少人都有胃痛的毛病。胃痛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否则不单单会影响人们正常的工作与生活,任由病情发展,还可能导致胃溃疡、胃穿孔、胃出血等严重情况,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奥美拉唑肠溶片是治疗胃病的常用药,那么奥美拉唑肠溶片好吗?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奥美拉唑肠溶片主要用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应激性溃疡、反流性食管炎、胃泌素瘤等胃肠疾病。

奥美拉唑肠溶片,就是在小肠被消化吸收,在肠道经历一个较缓慢的释放与吸收过程。对胃部没什么刺激。除此明显优势外,奥美拉唑肠溶片与其他剂型相比还有有以下优势:

1、奥美拉唑肠溶片具有优越的稳定性,能使药效更持久。

2、奥美拉唑肠溶片易于吞服,更好的患者顺应性。

3、奥美拉唑肠溶片拥有更多的适应症,与其它药品相比具有更好的安全性。

4、与同类进口产品相比,疗效无显著性差异。

奥美拉唑肠溶片虽然疗效好,效果持续时间长,但是药物的使用都是有副作用,奥美拉唑肠溶片也不例外,大家在使用前应先衡量其利弊之后再进行使用。

服用奥美拉唑肠溶片常见不良反应为:头痛、腹泻、恶心、呕吐、便秘、腹痛及腹胀。偶见头晕、嗜睡、乏力、睡眠紊乱、感觉异常、皮疹、瘙痒、荨麻疹、肝功能试验异常等。罕有多汗、周围血管性水肿低钠血症;血管水肿、发热及过敏性休克;白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粒细胞缺乏症、全血细胞减少症;可逆性精神错乱、易激惹、抑郁、攻击和幻觉;男子女性型乳房;口干、味觉异常、口炎、念珠菌病;脱发、光过敏、多形性红斑;肝性脑病(先前有严重肝病者),黄疸性或非黄疸性肝炎、肝衰竭;支气管痉挛;关节痛、肌痛、肌肉疲劳;间质性肾炎;视力模糊。

、奥美拉唑肠溶片在治疗胃炎胃痛等方面就有比较好的疗效,但是同时在使用过程中也会有一些副作用的发生,大家要多加注意,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雷贝拉唑钠肠溶片治疗胃病

饮食健康很重要,胃是人体消化吸收系统,得了胃病就要及时治疗,胃病得靠养。生活中患了胃病的人,会服用雷贝拉唑钠肠溶片来治疗,雷贝拉唑钠是一……详细>>

服用泮托拉唑钠肠溶片需注意事项

泮托拉唑钠肠溶片适用于活动性消化性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和卓-艾氏综合征。那在使用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尽量避免发生不良反应?详细>>

胃胀,胃痛服用奥美拉唑?长期服用的5大危害不可忽视!

对于老胃病患者来讲,他们的药箱中少不了奥美拉唑,尤其是存在胃酸过多、胃溃疡等肠胃疾病时,服用奥美拉唑能得到明显的效果。甚至一些患者将奥美……详细>>

奥美拉唑肠溶片疗效好吗?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加上饮食不规律,不少人都有胃痛的毛病。胃痛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否则不单单会影响人们正常的工作与生活,任由病情发展……详细>>

奥美拉唑不要和这些药一起吃

奥美拉唑是胃肠道疾病的常用药物之一,常与抗生素联合使用的二联和三联用药方案,可用于治疗幽门螺旋杆菌相关的消化性溃疡。奥美拉唑服药时间较长……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