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孕妇禁用开胸顺气丸

2014-07-18 10:17:38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由于胎儿的压迫以及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等因素,会出现呕吐、胃口变差等一系列的孕期反应,还有的孕妈妈由于想给肚子的宝宝补充营养,因此会吃很多的有营养的食物,这样就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等症状的出现。开胸顺气丸是一种生活中常用的调理肠胃的药品,那么开胸顺气丸孕妇能吃吗?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胃病、消化不良等等都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胃肠疾病。胃病实际上是许多病的统称。它们有相似的症状,如上腹胃脘部不适、疼痛、饭后饱胀、嗳气、返酸,甚至恶心、呕吐等等。临床上常见的胃病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十二指肠复合溃疡、胃息肉、胃结石、胃的良恶性肿瘤,还有胃粘膜脱垂症、急性胃扩张幽门梗阻等。

消化不良是指有持续存在或反复发作的上腹痛腹胀、早饱、嗳气、厌食、烧心、反酸、恶心呕吐等消化功能障碍症状。消化不良症状表现为断断续续地有上腹部不适或疼痛、饱胀、烧心(反酸)、嗳气等。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很多,包括胃和十二指肠部位的慢性炎症,使食管、胃、十二指肠的正常蠕动功能失调。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也是有很大几率患上胃病、消化不良的,如果孕妈妈患上这些胃肠道疾病,但是未能及时解决的话,是会导致孕妈妈胃口变化、情绪受到影响等等,这些都是会影响到腹中胎儿的健康成长的,孕妇得了胃病,胃的消化功能减弱,吃进去的食物营养得不到很好的吸收,给胎儿的营养就少了,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孕妇得了胃病,食欲会减退,由于不没有胃口,每次进食都很少,造成营养不良,出现头晕等现象,这将严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会给胎儿以后造成很大的伤害。

治疗胃肠道疾病,常见的方法就是服用药物,但是孕妈妈在药物的选择上有很大的顾忌,虽然开胸顺气丸是调理肠胃的不错药物,但是开胸顺气丸孕妇能吃吗?

开胸顺气丸主要成分是槟榔、牵牛子(炒)、陈皮、木香、厚朴(姜制)、三棱(醋制)、莪术(醋制)、猪牙皂。具有消积化滞,行气止痛作用。孕妇禁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胸顺气丸对消化不良有作用吗

消化不良是指有持续存在或反复发作的上腹痛腹胀、早饱、嗳气、厌食、烧心、反酸、恶心呕吐等消化功能障碍症状。消化不良症状表现为断断续续地有上……详细>>

孕妇可以服用开胸顺气丸吗

开胸顺气丸,消积化滞,行气止痛。如果孕期出现胸胁胀满等胃肠疾病时,是否能够服用开胸顺气丸呢?详细>>

开胸顺气丸治胃病好吗

胃病是胃炎、胃溃疡等的统称。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统称。常见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胃炎常见的为单纯性和糜烂性两种。前者表现为上腹不适……详细>>

服用开胸顺气丸会有什么副作用

开胸顺气丸为浅棕色至棕色的水丸,味微苦、辛。由槟榔、牵牛子(炒)、陈皮、木香、厚朴(姜制)、三棱(醋制)、莪术(醋制)、猪牙皂八味中药组……详细>>

肥儿丸有哪些作用

肥儿丸的主治健胃消积,驱虫。用于小儿虫积腹痛、消化不良、面黄肌瘦、肚腹胀满、发热口臭、大便稀溏,小儿疳病,日渐羸瘦,腹大发竖,不能步行,……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