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马来酸氯苯那敏片需要注意什么

2014-07-18 08:48:03      家庭医生在线

马来酸氯苯那敏可治疗过敏性鼻炎:对过敏性鼻炎和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鼻充血有效,可用于感冒或鼻窦炎;皮肤粘膜的过敏:对荨麻疹、枯草热、血管运动性鼻炎均有效,并能缓解虫咬所致皮肤瘙痒和水肿。

服用马来酸氯苯那敏片需要注意什么?分别体现以下几点:

1、老年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2、服药期间不得驾驶机、车、船、从事高空作业、机械作业及操作精密仪器。

3、儿童剂量请向医师或药师咨询。

4、新生儿、早产儿不宜使用。

5、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6、膀胱颈梗阻、幽门十二指肠梗阻、甲状腺功能亢进、青光眼、消化性溃疡、高血压和前列腺肥大者慎用。

7、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

8、对来酸氯苯那敏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来酸氯苯那敏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请将来酸氯苯那敏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来酸氯苯那敏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以上是服用马来酸氯苯那敏片需要注意什么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服用任何药物都会出现不良反应,因此,当您在服用马来酸氯苯那敏片出现嗜睡、口渴、多尿、咽喉痛、困倦等不良反应时,应尽快咨询医生或专业医师,切勿自行决定停药或继续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马来酸氯苯那敏片能治好过敏性鼻炎吗

不少过敏性鼻炎症状主要是流鼻涕、打喷嚏,不少患者常以为自己只是感冒,随便吃些感冒药或者其它药物进行治疗,其中就包括马来酸氯苯那敏片。那么……详细>>

马来酸氯苯那敏片

【生产厂商】浙江瑞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马来酸氯苯那敏片

【生产厂商】浙江瑞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氯雷他定片怎样服用最好

氯雷他定片常用于缓解过敏性鼻炎有关的症状,治疗慢性荨麻疹等疾病。在服用氯雷他定片之前要了解其服用方法。那么,氯雷他定片怎样服用最好? 详细>>

服用马来酸氯苯那敏片需要注意什么

马来酸氯苯那敏可治疗过敏性鼻炎:对过敏性鼻炎和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鼻充血有效,可用于感冒或鼻窦炎;皮肤粘膜的过敏:对荨麻疹、枯草热、血管运……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