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复方利血平片能治高血压吗

2014-07-17 10:56:46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若不及时治疗,病情恶化,甚至可能导致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疾病。高血压患者可以服用复方利血平片,稳定血压。那么,复方利血平片能治高血压吗?接下来,跟随小编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高血压疾病危害大,高血压加重全身小动脉硬化,使心、脑 、肾等重要器官发生缺血、缺氧、功能受损;形成动脉粥样硬化, 容易造成血管出现血栓; 还可形成动脉瘤, 一旦血压骤升,血管瘤破裂即有生命危险。血压偏高使心脏负荷加重,易发生心室肥大,进一步导致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紊乱。

复方利血平片为糖衣片,除去包衣后,显微黄色。复方利血平片,本品为复方制剂,其成分为每片含:利血平0.032mg,氢氯噻嗪3.1mg,维生素B6  1.0mg,混旋泛酸钙1.0mg,三硅酸镁30mg,氯化钾30mg,维生素B1  1.0mg,硫酸双肼屈嗪4.2mg,盐酸异丙嗪2.1mg,辅料适量。

复方利血平片用于早期和中期高血压病。利血平为肾上腺素能神经抑制药,可阻止肾上腺素能神经末稍内介质的贮存,将囊泡中具有升压作用的介质耗竭。硫酸双肼屈嗪为血管扩张药,可松驰小动脉平滑肌,降低外周阻力。氢氯噻嗪则为利尿降压药。

那么,复方利血平片有什么不良反应?服用复方利血平片产生的不良反应常见的有鼻塞、胃酸分泌增多,及大便次数多等副交感神经功能占优势现象以及乏力、体重增加等。

在这里,需要提醒广大高血压患者的是,不可小看高血压,应及时治疗,以免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降压片可作为常规一线降压药吗?

复方降压片是我国应用历史较长的降压药物之一,常备用于早期和中期高血压病。虽然复方降压片应用时间长,但其并不适合作为常规一线降压药进行使用……详细>>

北京降压0号 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

【生产厂商】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高血压治疗推荐使用的复方制剂有哪些?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许多新型降压制剂上市,主要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和钙拮抗剂等,如盐酸贝那普利(洛汀新)和氨氯地平片(络活喜)、……详细>>

高血压用厄贝沙坦片好吗?

厄贝沙坦片是一种常见的高血压治疗药物,厄贝沙坦片是怎么降低血压的?主要适用于哪种类型的患者?服用过程中要注意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详细>>

缬沙坦胶囊能治哪种高血压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病的主要危险因素,若治疗不及时,高血压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心肌梗塞等。治疗高血压的药品种类繁多,缬沙坦胶囊就是其中一种。那……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