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复方甲氧那明胶囊注意事项

2014-07-16 17:43:07      家庭医生在线

复方甲氧那明胶囊主要是用于支气管哮喘喘息性支气管炎。但不是所以患者都适合使用此药物,不同年龄的患者使用的剂量也是有所区别的。15岁以上,1日3次,每次2粒,饭后口服。8岁以上15岁未满,1日3次,每次1粒。 可根据年龄与病情作适当的增减。

复方甲氧那明胶囊注意事项分别有以下几点:

注意事项一、复方甲氧那明胶囊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如服用过量可能会引起茶碱的毒性反应。

注意事项二、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甲亢慢性阻塞性肺病肝病、青光眼、排尿困难者及高龄者需遵医嘱服用。

注意事项三、服药后出现皮疹、皮肤发红、呕吐、食欲不振、眩晕、排尿困难等症状时,或服药数次后症状未见改善时,应停止服药并去医院复诊。

注意事项四、哺乳期妇女禁用。哮喘危象、严重心血管疾病患者禁用。

注意事项五、未满8岁婴幼儿禁用。

注意事项六、不要与其它镇咳药、抗感冒药、抗组胺药、镇静药联合使用。

注意事项七、与肾上腺素类和其它交感性支气管扩张剂合用时,可导致不良反应明显增加。与某些可能影响肾功能或肝微粒体酶的药物合用时须谨慎,如西米替丁及某些大环内酯类抗菌素。

以上是复方甲氧那明胶囊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温馨提醒,服用任何药物都要了解其注意事项,以免药物的不良反应,耽误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布地奈德需要注意什么

布地奈德是具有高效局部抗炎作用的糖皮质激素药,具有多种剂型如:布地奈德鼻喷雾剂、布地奈德混悬液、布地奈德气雾剂等。可用于糖皮质激素依赖性……详细>>

醋酸地塞米松片的注意事项

在用药之前,患者不仅要了解药品的治疗效果、不良反应外,更要了解其注意事项,正确用药,发挥药物最大疗效。醋酸地塞米松片是一种主要用于过敏性……详细>>

服用复方磺胺甲噁唑片的注意事项

复方磺胺甲噁唑片为磺胺类抗菌药,是磺胺甲唑(SMZ)与甲氧苄啶(TMP)的复方制剂,用于肺炎链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所致的成人慢性支气管炎急……详细>>

复方岩白菜素片效果如何?

复方岩白菜素片为复方制剂,每片含岩白菜素125mg,马来酸氯苯那敏2mg。复方岩白菜素片具有镇咳祛痰的功效,主要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复方岩……详细>>

复方岩白菜素用于慢性支气管炎效果怎样

复方岩白菜素片具有镇咳祛痰的作用,常见用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复方岩白菜素片每片含岩白菜素125mg及马来酸氯苯那敏2mg。岩白菜素是从新……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