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醋酸曲安奈德尿素软膏注意事项?

2014-07-16 14:26:22      家庭医生在线

醋酸曲安奈德尿素软膏是治疗扁平苔藓的常用药物之一。醋酸曲安奈德尿素软膏在使用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哪些人群不适宜使用此药物呢?

醋酸曲安奈德尿素乳膏中醋酸曲安奈德为糖皮质激素,具有抗炎、止痒及抗过敏作用;尿素具有使角质蛋白溶解变性、增进角质层水和的作用,从而使皮肤柔软,防止干裂。

醋酸曲安奈德尿素软膏注意事项?注意事项分别有以下几点:

1、避免接触眼睛和其他黏膜(如口、鼻等)。

2、不宜大面积、长期使用;用药1周后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

3、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4、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5、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6、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7、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8、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醋酸曲安奈德尿素软膏虽好,在使用时也应该了解其禁忌:局部有感染者禁用;孕妇、特别是妊娠3个月内的禁用,哺乳期妇女禁用。

使用醋酸曲安奈德尿素软膏时局部偶见过敏反应,如出现皮肤烧灼感、瘙痒、针刺感等,应立即停药,咨询相应的医生或医师,查明原因再针对性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曲安奈德三大剂型介绍

提起“曲安奈德”,应该不少朋友听过。有些人可能涂抹过它治疗皮炎湿疹,有些人可能喷过它治疗鼻炎,有些人则注射过该药治疗关节炎。在临床上,一……详细>>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的主治症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为白色乳膏,主要成分是曲安奈德与硝酸益康唑,是一种非处方药药品类的皮肤科用药。具有抗炎、止痒及抗过敏作用;对皮肤癣菌、……详细>>

曲安奈德鼻喷雾剂是激素吗?

曲安奈德鼻喷雾剂是一种治疗常年性及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药物,由于目前治疗鼻炎的不少鼻喷雾剂都是激素药,曲安奈德鼻喷雾剂也是激素吗?应用过程……详细>>

曲安奈德鼻喷雾剂不宜长期用

曲安奈德鼻喷雾剂为一种局部用强效的糖皮质激素,是预防和治疗常年性及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常用药,其最大优点是既可以发挥强大的抗炎作用,是一种……详细>>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可以治什么病?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较多,但不少人只知道这是一种皮肤病常用药,但具体适用于哪些疾病则知之甚少。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究竟能治什……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