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如何正确服用牛磺熊去氧胆酸胶囊

2015-05-11 14:15:34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均衡等导致出现胆结石的几率越来越大,如不及时治疗的话,引起胆管癌的几率也随着加大。目前,治疗胆结石的药物方法有很多,其中就包括熊去氧胆酸胶囊。临床上熊去氧胆酸胶囊具有溶解胆固醇和保护肝细胞等多种生理功能,是替代熊去氧胆酸的溶石治疗药物。那么,牛磺熊去氧胆酸胶囊该怎么正确服用?对此,请来详细了解下吧!

牛磺熊去氧胆酸胶囊的活性成分为牛磺熊去氧胆酸250mg,赋形剂微细结晶纤维素、乳糖、玉米淀粉、硬脂酸镁。牛磺熊去氧胆酸胶囊的主要成分为熊去氧胆酸,在人胆汁中占很少一部分。经过口服熊去氧胆酸后,通过抑制胆固醇在肠道内的重吸收和降低胆固醇向胆汁中的分泌,从而降低胆汁中胆固醇的饱和度。可能是由于胆固醇的分散和液体晶体的形成,而使胆固醇结石逐渐溶解。

具体来说,牛磺熊去氧胆酸胶囊的用法用量:1 固醇性胆囊结石和胆汁郁积性肝病按时用少量水送服。按体重一次10mg/kg 溶石治疗:一般需6~24个月,服用12个月后结石未见变小者,停止服用。治疗结果根 据每6个月进行超声波或X射线检查判断。 2 胆汁反流性胃炎晚上睡前用水吞服,必须定期服用,一次一粒(250mg),一日一次。一般服用10~14天,遵从医嘱决定是否继续服药。

牛磺熊去氧胆酸胶囊治疗肝和胆汁郁积疾病主要是基于通过亲水性的、有细胞保护作用和细胞毒性的牛磺熊去氧胆酸来相对地替代亲脂性、去污剂样的毒性胆汁酸,以及促进肝细胞的分泌作用和免疫调节来完成的。

胆结石除了要及时治疗之外,还要注重日常护理方法。胆结石患者必须在生活中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经常参加体育活动、按时吃早餐、避免发胖、减少妊娠次数等也是非常重要的预防措施。每晚喝一杯牛奶或早餐进食一个煎鸡蛋,可以使胆囊定时收缩,排空,减少胆汁在胆囊中的停留时间。

胆结石并非不可以治好的。引起胆结石的因素有很多,这就要求每位患者在医生在医生指导下根据胆结石的病因做好针对性治疗,更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保健护理,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熊去氧胆酸胶囊可以治疗脂肪肝吗

脂肪肝是目前常见的肝性疾病之一。人们不正确的饮食习惯与作息习惯等原因,导致了脂肪肝患病率的不断增加,脂肪肝如果不及时治愈,是有很大几率演……详细>>

服用熊去氧胆酸应注意哪些

熊去氧胆酸有保肝利胆等方面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胆结石等疾病的治疗详细>>

熊去氧胆酸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不管是什么药物的使用,只有对症治疗才能发挥药物治疗的最佳效果,熊去氧胆酸在临床上的应用主要是以片剂的剂型存在的,可能对熊去氧胆酸的功效以……详细>>

孕妇慎用熊去氧胆酸片

孕妇作为一个特殊人群,在饮食和用药方面需要多加注意,尤其是用药有诸多禁忌。那么,孕妇能不能服用熊去氧胆酸片的?接下来,由小编就来解答这个……详细>>

鹅去氧胆酸胶囊的药理作用是怎样的?

鹅去氧胆酸胶囊是可用于胆固醇性胆结石症,对胆色素性结石和混合性结石也有一定疗效。鹅去氧胆酸胶囊的药理作用是怎样的?使用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