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丹参酮胶囊可治疗痤疮

2014-07-14 10:19:56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长在脸上非常影响美观,特别是当痤疮治疗和护理不当可能会留下痕迹并且严重影响容貌,所以痤疮在治疗的过程中需要注意护理,消除疤痕。临床上中成药丹参酮胶囊可以用来治疗痤疮。

痤疮的危害有:

1、黑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内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而开口处与外界相通,形成开放性粉刺,表面看起来是或大或小的黑点。这是常见的痤疮的危害。

2、丘疹:是最基本的痤疮的危害。在毛囊皮脂腺口堵塞的情况下,形成毛囊皮脂腺内缺的环境,厌氧性的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分解皮脂,产生化学趋化因子,白细胞聚集而发生炎症性丘疹,所以这类丘疹属于炎性损害。

3、白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质细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与外界不相通,形成闭合性粉刺,看起来为稍稍突起的白头。这是痤疮的危害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面对病情严重的痤疮,建议尽早就医,并在医师的指导下正确使用中成药丹参酮胶囊进行治疗。

丹参酮胶囊为皮肤科粉刺类非处方药。为丹参经现代制药工艺技术提取的有效成份,其中主要有效成份为隐丹参酮。丹参酮胶囊用于骨髓炎、痤疮,扁桃腺炎,外耳道炎、外伤感染、烧伤感染,乳腺炎,蜂窝组织炎等。丹参酮胶囊具有广谱抗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人型结核杆菌、分枝杆菌、痤疮棒状杆菌、铁锈色毛发癣菌、红色毛发癣菌、炭疽杆菌具有较强的抗菌活性。

体外实验结果表明,丹参酮胶囊对多种革兰氏阳性球抗菌感染有良好的抑郁、菌作用,且对耐青霉素、链霉素和四环素、多粘菌素的耐药金葡菌株,仍有良好的抑菌作用。 另外,丹参酮胶囊对人型的结核杆菌H37RV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对分枝杆菌607、溃疡分枝杆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对痤疮棒状杆菌也有抑制作用。

丹参酮胶囊属于中成药制剂,完全不含激素,偶见皮肤过敏反应,停药即可恢复正常。

部分患者为了能够快速消除痤疮,用了很多极端的方式,比如直接用针刺破、听信广告去用很多不靠谱的化妆品,或者去美容院做一系列的护理,这些做法并不可取。建议及时接受正规治疗。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痤疮不可乱用避孕药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不少人进入青春期后皮肤出现痤疮,对患者影响较大,有些患者会自行使用各种偏方进行治疗,避孕药就……详细>>

清热暗疮片治疗痤疮效果好吗

清热暗疮片由穿心莲、金银花、大黄浸膏、穿心莲浸膏、牛黄、蒲公英浸膏等组成,具有清解热毒、凉血散瘀、泻火通腑之功效。对因肺胃热盛、过食辛辣……详细>>

苦参片治疗痤疮有效吗

痤疮,也就是俗称的青春痘,痤疮不仅出现在青春期,其他时期也可能会有痤疮 的烦恼。引起痤疮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常见的因素包括饮食不当、人体内……详细>>

他扎罗汀乳膏治疗痤疮有效吗

他扎罗汀乳膏对于痤疮的治疗有效吗?痤疮相信很多人都了解,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青春痘,对于人们的形象影响很大,很容易给人们的皮肤造成粉刺,丘疹……详细>>

丹参益心胶囊能否与感冒药同服?

丹参益心胶囊对于扩张冠状动脉,抗心律失常,镇静,止痛及催眠,降血脂,止血,抗血栓,抗氧化与抗衰老,降低血压有一定的作用。感冒是一种常见的……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