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丹参酮胶囊治疗“痘痘”效果怎样?

2015-03-23 10:24:58      家庭医生在线

丹参酮胶囊的主要成分是丹参乙醇提取物,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用于痤疮、扁桃腺炎、外耳道炎、外伤感染、烧伤感染、乳腺炎、蜂窝组织炎,骨髓炎等。丹参酮胶囊治“痘痘”的效果如何呢?

丹参酮胶囊的主要成分是隐丹参酮,隐丹参酮有调节内分泌的作用,对革兰阳性细菌抗菌作用强,可明显降低痤疮丙酸杆菌计数,并能抑制急性与亚急性炎症反应,有抗炎作用。尚有温和的雌激素样活性和抗丙酸睾丸酮作用,抗雄激素作用和抗皮脂腺分泌作用确切。并且隐丹参酮性寒味苦,毒,有活血、通络、凉血、消肿等作用,可以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从而促进面部的活血化瘀。

具体药理作用变现如下:

1、本品具有广谱抗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人型结核杆菌、分枝杆菌、痤疮棒状杆菌、铁锈色毛发癣菌、红色毛发癣菌、炭疽杆菌具有较强的抗菌活性。

2、体外实验结果表明,本品对多种革兰氏阳性球菌感染有良好的抑菌作用,且对耐青霉素、链霉素和四环素、多粘菌素的耐药金葡菌株,仍有良好的抑菌作用。

3、动物实验证实,本品对于炭疽杆菌的体外生长有抑制作用。

4、本品对人型结核杆菌H37RV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对分枝杆菌607,溃疡分枝杆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对痤疮棒状杆菌也有抑制作用。

5、本品具有雌性激素样活性。

6、本品可抑制铁锈色毛发癣菌和红色毛发癣菌等真菌的生长。

7、本品可通过抑制白细胞自由基释放可降低血PGF2a和PGE水平。

8、本品具有氢化可的松样作用。

丹参酮胶囊祛痘的服用方法是口服。一次4粒,一日3—4次,小儿酌减。

服用丹参酮胶囊祛痘时,还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忌烟酒、辛辣、油腻及腥发食物。

2、切忌以手挤压患处。

3、用药期间不宜同时服用温热性药物。

4、不宜同时使用外用药类,如需配合使用,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儿童、年老体弱或患有其他疾病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如有多量结节、囊肿、脓疱等应去医院就诊。

7、扁桃体有化脓及全身高热者应去医院就诊。

8、痤疮服药2周、其他适应症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葵胶囊的治疗效果怎样?

慢性肾炎,是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简称,临床表现为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等,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程时间长,会缓慢持续的进行。关于慢性肾炎的……详细>>

丹参益心胶囊能否与感冒药同服?

丹参益心胶囊对于扩张冠状动脉,抗心律失常,镇静,止痛及催眠,降血脂,止血,抗血栓,抗氧化与抗衰老,降低血压有一定的作用。感冒是一种常见的……详细>>

维胺酯胶囊禁忌有些什么

服用药物的前提要弄清药物不良反应,看自己是否有用药禁忌,从而避免药物对身体造成危害。那么,维胺酯胶囊禁忌有些什么?详细>>

长期服用润燥止痒胶囊有哪些副作用

血虚风燥容易导致皮肤瘙痒,痤疮,便秘等一系列症状,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可使用润燥止痒胶囊治疗,长期服用润燥止痒胶囊会出现副作用吗? 详细>>

乌灵胶囊治疗失眠效果如何

失眠往往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心理负担。临床上治疗失眠的药物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乌灵胶囊。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