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小孩子能用曲咪新乳膏吗?

2014-07-12 22:31:50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的健康,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一个话题。而孩子由于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身体的抵抗力远远弱于成年人。有些妈妈经常会发现,自家孩子的皮肤上莫名地出现一些红红点点的东西。其实,像这种情况的话,可能是孩子得了湿疹之类的皮肤病。有病当然需要治疗,然而孩子在用药方面比较“挑剔”,很多药品基本上都是禁用的,即使能用也只是短暂用一下。那么,对于治疗湿疹等皮肤病,小孩子能用曲咪新乳膏吗?能不能长期用?

首先,我们有必要先了解一下曲咪新乳膏的成分。曲咪新乳膏是由硝酸咪康唑、醋酸曲安奈德硫酸新霉素等为主要成分制成的西药制剂。硝酸咪康唑属抗真菌药,损伤真菌细胞膜并改变其通透性,以致重要的细胞内物质外漏,也可抑制真菌的三酰甘油和磷脂的生物合成,抑制氧化酶和过氧化酶的活性。醋酸曲安奈德作用与氢化可的松的相似,抗炎强度为氢化可的松的5-20倍,且抗炎作用和抗过敏作用强、较持久,水钠潴留作用较强,用于湿疹、皮炎。

因其成分,曲咪新乳膏主要用于湿疹、接触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神经性皮炎、体癣、股癣以及手足癣等,是一种典型的皮肤性病用药。那么,曲咪新乳膏孩子能用吗?

其实,根据目前临床用药的情况来看,曲咪新乳膏小孩是可以用的,而且也有一定的治疗的效果。曲咪新乳膏具体的用法用量是外用,直接涂擦于洗净的患处,一日2-3次。小孩再使用该药物时,建议在家长的监护下,或者药剂师的专业指导下较好。

值得注意的是,小孩使用曲咪新乳膏,要注意使用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星期,因为药品有可能附带一些副作用的产生,对宝宝影响不好。小孩用药不同于大人,毕竟小孩的肝肾功能还未完全,对于药物的代谢功能有限,所以用药需要更为谨慎。

由上可知,曲咪新乳膏作为一种治疗湿疹、接触性皮炎、体癣等皮肤疾病的药物,小孩子可用,但是使用时间有所限制,不宜长期使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误用吡美莫司乳膏会有什么后果

吡美莫司乳膏是皮肤科常用药物之一,临床上常用于治疗皮肤湿疹等炎性皮炎。但是在使用药物的时候,部分患者没有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错误的使用药……详细>>

肝素钠乳膏可用于治疗湿疹

湿疹是一种日常的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对患者身心健康影响极大,因此患者需要及时治疗湿疹。肝素钠乳膏就是一种常用的外用药,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详细>>

肝素钠乳膏能治疗红血丝吗?

红血丝是面部毛细血管扩张性能差、角质层受损或一部分毛细血管位置表浅引起的面部现象,而肝素钠乳膏就是一种能够起到抗过敏、抗炎作用的药物,因……详细>>

复方樟脑乳膏有没有副作用?

湿疹、皮炎,是很常见的皮肤病,由于病情易反复、治疗时间长,给患者带来不便和烦恼。复方樟脑乳膏常用于治疗湿疹、皮炎等皮肤问题。复方樟脑乳膏……详细>>

肝素钠乳膏治疗湿疹的效果怎么样

湿疹是生活中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严重者可有不同程度的类型,给患者带来很大困扰,因此患上湿疹一定要注意尽早治疗。目前治疗湿疹的药物有很多,……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