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依巴斯汀片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4-07-12 17:02:32      家庭医生在线

依巴斯汀片适用于伴有或不伴有过敏性结膜炎的过敏性鼻炎(季节性和常年性)。慢性特发性荨麻疹的对症治疗。

依巴斯汀片的药理作用主要是:依巴斯汀为组胺 H1受体拮抗剂。本品在体内代谢为卡巴斯汀,对组胺 H1受体具有选择性拮抗作用,能抑制组胺释放,对中枢神经系统的 H1受体拮抗作用和抗胆碱作用很弱。

服用依巴斯汀片时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第一、有肝功能障碍或障碍史者慎用。

第二、 对于严重肝功能衰竭的老年患者,每日用量严禁超过 10mg/日。

第三、对依巴斯汀过敏者禁用。

第四、如果你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该药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避免药物的相互作用。

第五、依巴斯汀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服用依巴斯汀片需注意通常老年人的生理机能衰退,应注意从小剂量(5mg)一日一次开始服药。驾驶或操纵机器期间慎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咪唑斯汀缓释片的注意事项

咪唑斯汀缓释片属于化学合成药物,它的主要成分是:咪唑斯汀。咪唑斯汀缓释片是长效的组胺H1受体拮抗剂,主要用于荨麻疹、皮肤过敏症状、季节性……详细>>

荨麻疹能用咪唑斯汀缓释片吗

荨麻疹为过敏性皮肤疾病,一般表现为皮肤瘙痒剧烈,紧接着全身出现大小不一的红色风团。根据病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荨麻疹发病急,常伴有发……详细>>

服用氯雷他定片期间要注意什么呢

效果再好的药物,服用期间都有一定的注意事项,患者要切记。氯雷他定片也如此,那么,服用氯雷他定片期间要注意什么呢?对此,一起详细了解下吧!详细>>

鼻炎康片能治好过敏性鼻炎吗?

得了过敏性鼻炎,经常出现打喷嚏、流清鼻涕、头痛等症状,对正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患者可以选择多种药物进行治疗改善症状,鼻炎康片就是其中之一……详细>>

马来酸氯苯那敏片主治范围

皮肤是全身最大的器官,作为人体的最大器官,皮肤的功能强大,可是其重要性却远没有被人们充分意识到,皮肤覆盖全身,它使体内各种组织和器官免受……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