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醋酸地塞米松片注意事项

2014-07-12 16:41:26      家庭医生在线

醋酸地塞米松片治疗过敏性与自身免疫性炎症疾病,特别是支气管哮喘或皮炎疾病。

【注意事项】

1、结核病、急性细菌性或病毒性感染患者慎用,必要应用时,必须给予适当的抗感染治疗。

2、长期服药后,停药前应逐渐减量。

3、糖尿病、骨质疏松症、肝硬化、肾功能不良、甲状腺功能低下患者慎用。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

妊娠期妇女使用可增加胎盘功能不全、新生儿体重减少或死胎的发生率,动物试验有致畸作用,应权衡利弊使用。乳母接受大剂量给药,则不应哺乳,防止药物经乳汁排泄,造成婴儿生长抑制、肾上腺功能抑制等不良反应。

【儿童用药】

小儿如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须十分慎重,用激素可抑制患儿的生长和发育,如确有必要长期使用时,应使用短效或中效制剂,避免使用长效地塞米松制剂。并观察颅内压的变化。

【老年患者用药】

易产生高血压,老年患者尤其是更年期后的女性使用易发生骨质疏松。

本品及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有过敏史患者禁用。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宜服用醋酸地塞米松片?

醋酸地塞米松片用于治疗严重的支气管哮喘。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支气管哮喘患者都适合服用醋酸地塞米松片的。醋酸地塞米松片的主要成份是醋酸地塞米……详细>>

醋酸地塞米松片治疗支气管哮喘效果怎样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表现反复发作性咳嗽、喘鸣以及呼吸困难的梗阻性呼吸道疾病。治疗支气管哮喘有多种药物,醋酸地塞米松片就是其中一种。详细>>

孕妇可以用醋酸地塞米松粘贴片吗

醋酸地塞米松粘贴片对治疗非感染性口腔黏膜溃疡有着很好的疗效,孕妇如果患有口腔溃疡,可以用醋酸地塞米松粘贴片吗?详细>>

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

【生产厂商】广东泰恩康制药厂有限公司详细>>

糖尿病等病患慎用地塞米松磷酸钠

地塞米松磷酸钠是常用于过敏性疾病,具有抗过敏、抗炎、抗风湿、免疫抑制作用等作用。地塞米松磷酸钠多用于结缔组织病,活动性风湿病,类风湿性关……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