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盐酸环丙沙星滴眼液可治疗结膜炎

2014-07-12 16:15:22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如果不注意卫生,随意用手揉眼睛等行为容易让眼睛感染细菌,过度用眼不注意休息也容易造成眼疾。不同类型的眼疾需要用不同的药物治疗,那么盐酸环丙沙星滴眼液适用于那些类型的眼疾呢?

盐酸环丙沙星滴眼液具广谱抗菌作用,尤其对需革兰阴性杆菌的抗菌活性高,对下列细菌在体外具良好抗菌作用:肠杆菌科的大部分细菌,包括枸椽酸杆菌属、阴沟、产气肠杆菌等肠杆菌属、大肠埃希菌、克雷伯菌属、变形杆菌属、沙门菌属、志贺菌属、弧菌属、耶尔森菌等。

常对多重耐药菌也具有抗菌活性。对青霉素耐药的淋病奈瑟菌、产酶流感嗜血杆菌和莫拉菌属均具有高度抗菌活性。

临床主要用盐酸环丙沙星滴眼液治疗敏感菌引起的外眼部感染(如结膜炎等)。对铜绿假单胞菌等假单胞菌属的大多数菌株具抗菌作用。

使用过程中若出现皮疹过敏症状或其他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停药。一旦眼睛出现病症,应尽早到医院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酸环丙沙星滴眼液

【生产厂商】沧州光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妥布霉素滴眼液可治疗结膜炎

夏季正是眼病的多发期,如结膜炎、青光眼等,需要做好预防措施。结膜炎是眼科的常见病,如果感染了结膜炎,结膜炎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还应做好……详细>>

吡嘧司特钾滴眼液治疗过敏性结膜炎效果好吗

大家对过敏性结膜炎并不陌生,过敏性结膜炎是生活中常见的眼病,一些较严重的过敏性结膜炎,如春季角结膜炎及异位性角结膜炎有时可以出现视力下降……详细>>

诺氟沙星滴眼液

【生产厂商】安徽省双科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诺氟沙星滴眼液

【生产厂商】安徽省双科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