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氯芬黄敏片主要治什么病?

2014-07-12 15:13:5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不少患者一旦出现感冒症状,就会自行服用药物治疗,但如此选择的药物是否合适呢?

普通的感冒如果没有引起并发症,如头部或其他部位特别疼痛,或是长时间连续高热,患者只需多喝白开水,再加上足够的休息,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能痊愈。但夏季感冒却与普通感冒大为不同,不仅持续时间更长,而且更难治愈。

夏季感冒患者除了会出现咳嗽、流涕等普通感冒的症状外,还会伴有更为严重的症状,如头痛喉痛、全身痛、发高烧等。

氯芬黄敏片是常用的感冒药之一,主要用于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鼻塞、流涕、咽痛、痰多等症。因此,夏季感冒者可以选用。

氯芬黄敏片不良反应统计显示用药后发生儿童血尿的病例报道较多;其次为胃不适,烧灼感;此外尚有头痛、头晕、嗜睡,以及皮疹、心悸、胸闷、咽喉痛等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氨金黄敏颗粒服用方法是什么?

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容易引起发热、头痛、咽痛、鼻塞、打喷嚏等症状,而氨金黄敏颗粒适用于以上症状。氨金黄敏颗粒服用方法是什么? 详细>>

氨咖黄敏胶囊

【生产厂商】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氯芬黄敏片主要治什么病?

夏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不少患者一旦出现感冒症状,就会自行服用药物治疗,但如此选择的药物是否合适呢?详细>>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使用注意事项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主要用于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关节痛、鼻塞等疾病,患者在使用小儿氨酚黄那敏片有哪些注意事项? 详细>>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成分作用有哪些?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是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等症状的常用药物,家长给小儿服用药物前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了解正确用法及……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