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尼美舒利颗粒的主治功能有哪些

2014-07-12 11:37:07      家庭医生在线

尼美舒利颗粒具有抗炎、镇痛、解热作用,是风湿骨科类的疾病的治疗药物之一,但是风湿骨科其实包括很多疾病,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尼美舒利颗粒的主治功能。

尼美舒利颗粒的主治功能有哪些?

本品为非甾体抗炎药,具有抗炎,镇痛,解热作用。 1、可用于慢性关节炎症(如类风湿性关节炎和骨关节炎等)。 2、手术和急性创伤后的疼痛。 3、耳鼻咽部炎症引起的疼痛。 4、痛经。 5、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热等症状的治疗。

【成份】2-苯基甲基磺酰苯胺(尼美舒利中间体)。

【性状】淡黄色结晶性粉末。

【 适应症 】本品为非甾体抗炎药,仅在至少一种其他非甾体抗炎药治疗失败的情况下使用。可用于慢性关节炎(如骨关节炎等)的疼痛、手术和急性创伤后的疼痛、原发性痛经的症状治疗。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0.05~0.1g,每日二次,餐后服用。最大单次剂量不超过100mg,疗程不能超过15天。建议使用最小的有效剂量、最短的疗程,以减少药品不良反应的发生。

【注意事项】

1、建议使用最小的有效剂量、最短的疗程,以减少药品不良反应的发生。

2、如果治疗无效请终止本品的治疗。

3、在治疗期间应监测肝肾心功能等检查。

4、罕见本品引起严重肝损伤的报道,致死性报道更为罕见。服用本品治疗期间出现肝损伤症状(如厌食、恶心呕吐、腹痛、疲倦、尿赤)的患者及肝功能检查出现异常的患者应该被终止治疗。这些患者不应该继续服用本品。有报导显示本品短期服用后引起肝损害,其中绝大多数属于可逆性病变。

5、服用本品进行治疗期间必须避免同时使用已知的肝损害性药物与过量饮酒,因为任何一种因素均可能增加本品的肝损害风险。

6、服用本品进行治疗期间,应建议患者避免使用镇痛药物。不推荐联合应用其它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包括选择性COX-2抑制剂。

服用尼美舒利颗粒的时候要注意尼美舒利可能产生头晕嗜睡、消化道溃疡或肠道出血等副作用。为了更好的达到治疗效果,希望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合适的疗程口服。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吲哚美辛的不良反应,你知道多少?

吲哚美辛,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是最强前列腺素合成抑制剂之一。可用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关节强直性脊柱炎等各种急性肌肉……详细>>

服用吲哚美辛肠溶片有什么注意事项?

吲哚美辛肠溶片是一种西药片剂,主要成份为吲哚美辛,具有抗炎、解热和镇痛作用,用于关节炎,可缓解疼痛和肿胀,软组织损伤和炎症,解热,也可用……详细>>

吲哚美辛栓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好吗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组织疾病,虽然风湿性关节炎得病因目前还不十分明确,但是跟细菌或者病毒的感染有很大的关系。风湿性关节炎发作时候,会……详细>>

美洛昔康片的药理作用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疾病,它的出现让关节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严重的出现手指,脚趾全部弯曲。详细>>

吲哚美辛栓的注意事项

吲哚美辛栓用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必脊椎炎、骨关节炎及急性痛风发作等。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