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使用积雪苷霜软膏注意事项?

2015-05-05 10:09:54      家庭医生在线

积雪苷霜软膏是乳白色亲水性乳膏,外涂用药,可用于射线伤、手术等诱发的久治不愈的溃疡、痤疮及瘘等。用药后偶有用药局部的瘙痒和刺激反应。使用积雪苷霜软膏注意事项?

积雪苷霜软膏从天然药用植物积雪草中提取有效成分,用于治疗各种伤口,如手术切口、剖腹产、植皮、创伤、火器伤等。

溃疡:如糖尿病、静脉曲张、血管栓塞、损伤、射线伤、手术等诱发的久治不愈的溃疡、痤疮及瘘等。烧灼伤:如各度烧伤、烫伤、化学品及日光灼伤等。粘连:如肌腱粘连、腹腔粘连和皮肤粘连等。瘢痕:如增生性瘢痕和瘢痕挛缩、瘢痕疙瘩色素沉着和功能受限等。

积雪苷霜软膏的用法用量是:一日3-4次,局部涂抹后宜按摩5分钟。

使用积雪苷霜软膏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1、避免在烧伤或严重创伤未愈合前使用本品。

2、孕妇及过敏体质者慎用。

3、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4、局部涂抹后宜按摩5分钟。

5、儿童应遵医嘱,且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6、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以上是使用积雪苷霜软膏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需提醒的是,使用积雪苷霜软膏前,应认真阅读其说明再使用,避免用药不当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积雪苷片适用于哪些疤痕?

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防线,可防止外界的细菌等进入人体,给人体的健康带来威胁。但生活中往往会发生各种意外,到时皮肤受伤破损。虽然皮肤有自我修……详细>>

积雪苷片可用于什么疾病?

积雪苷片的主要成分是积雪草总苷,为类白色或微黄色片;无臭、味苦,有促进创伤愈合作用。那么积雪苷片具体可用于治疗哪些疾病? 详细>>

使用雷公藤内酯软膏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患者在使用药物之前,都应了解该药品的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方可开始用药。使用雷公藤内酯软膏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使用硫软膏要注意什么?

硫软膏,是一种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每克含主要成分升华硫0.1克,主要辅料为黄凡士林,为淡黄色或黄色均匀的软膏状物,对治疗疥疮、痤疮……详细>>

醋酸曲安奈德尿素软膏注意事项?

醋酸曲安奈德尿素软膏是治疗扁平苔藓的常用药物之一。醋酸曲安奈德尿素软膏在使用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哪些人群不适宜使用此药物呢?详细>>

  • 范志宏

  • 赵耀忠

  • 白明

  • 王友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