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酚氨咖敏片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4-07-11 19:58:3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当自身出现感冒、发烧、头痛症状时,不少人会自行选择服用药物进行治疗,酚氨咖敏片就是其中一种。那么,服用酚氨咖敏片需要注意些什么?

酚氨咖敏片本品的性状为白色片,经临床实验证明本品可用于感冒、发热、头痛、神经痛及风湿痛等。

吃酚氨咖敏片需要注意些什么?

1、本品长期服用可导致肾脏损害,严重者可致肾乳头坏死或尿毒症,甚至可能诱发肾盂癌和膀胱癌。

2、氨基比林在胃酸下与食物发生作用,可形成致癌性亚硝基化合物,特别是亚硝胺,因此有潜在致癌性。

3、不宜长久使用,以免发生中性粒细胞缺乏,用药超过1周要检查血象。

4、长期服用可造成依赖性,并产生耐受。

5、对各种创伤性剧痛和内脏平滑肌绞痛无效。

6、本品不可应用于下呼吸道感染和哮喘发作的患者(因可使痰液变稠而加重疾病)。

7、交叉过敏,对其他组胺药或下列药品过敏者,对本品也可能过敏,如麻黄碱、肾上腺素、异丙肾上腺素、间羟异丙肾上腺素(羟喘)、去甲肾上腺素等拟交感神经药,对碘过敏者对本品可能也过敏。

8、下列情况应慎用:膀胱颈部梗阻、幽门十二指肠梗阻、消化性溃疡所致幽门狭窄、心血管疾病、青光眼(或有青光眼倾向者)、高血压、高血压危象、甲状腺机能亢进、前列腺肥大体征明显时。

9、驾驶机动车辆、操作机器及高空作业者不宜服用。

小毛病大危害,不要小看感冒、发烧、头痛,有病就得治,不能久拖,以免给您的健康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吹空调引起的头痛可用酚氨咖敏片吗?

天气渐热,很多家庭的空调机开始“辛勤工作”起来了。空调吹得多,感冒头痛容易找上门。因吹空调引起的感冒头痛,可以服用酚氨咖敏片吗?酚氨咖敏……详细>>

小儿氨酚匹林片服用注意事项?

小儿氨酚匹林片主要成分为阿司匹林和对乙酰氨基酚,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详细>>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使用注意事项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主要用于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关节痛、鼻塞等疾病,患者在使用小儿氨酚黄那敏片有哪些注意事项? 详细>>

氨咖黄敏胶囊

【生产厂商】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成分作用有哪些?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是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等症状的常用药物,家长给小儿服用药物前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了解正确用法及……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