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果糖的3个用途

2014-07-11 11:39:44      家庭医生在线

果糖常存在于蜂蜜、水果或葡萄糖结合构成日常食用的糖中。果糖虽常见,但果糖的用途却不是所有人都了解,其实果糖用途分别体现在:医学、工业、食品三个方面。

第一、医学用途

在生物体内,果糖也可以被氧化以提供能量,糖尿病患者对果糖的耐受力大于葡萄糖,用果糖作患者的甜味剂,一般不影响病情。

第二、工业用途

最常见的六碳酮糖,存在于果汁、花蜜、蜂蜜及动物精液中。果糖可以被还原为糖醇,也可以被氧化为糖酸。

果糖的甜度是蔗糖的一倍半,是糖类中最甜的。工业上,利用酶转化法大量地把葡萄糖转变为果糖,供应糖果、糕点等食品工业的需要。

第三、食品用途

在许多食品中存在,和葡萄糖,半乳糖一起构成了血糖的三种主要成份。蜂蜜,树上的水果,浆果,瓜类,以及一些根类蔬菜,如甜菜、甜土豆、欧洲萝卜、洋葱等含有果糖通常与蔗糖与葡萄糖在一起形成化合物。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皮肤过敏、糖尿病该怎样用药?正确用药指南在这里!

每个女性在怀孕之后都希望自己能够不生病,因为生病之后的用药问题是一件特别令人头痛的问题,如果不用药,会担心病症影响胎儿的健康,如果用药又……详细>>

乳果糖口服溶液用法用量是什么?

乳果糖口服溶液,适应症为:通过调节结肠的生理节律,可用于慢性或习惯性便秘;也用于治疗和预防肝昏迷或昏迷前状态。乳果糖口服溶液用法用量是什……详细>>

果糖二磷酸钠片能长期服用吗?

临床上果糖二磷酸钠片为心脑血管疾病用药,临床上用于治疗心肌缺血,缺氧,心绞痛等心脏疾病。果糖二磷酸钠片能长期服用吗? 详细>>

口服降糖药注意八问题

口服糖尿病要注意什么问题呢?很多患者坚持长期服用降糖药,但是能理想地控制血糖水平的糖尿病人不足十分之一。除了因为糖尿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详细>>

这两个病血府逐瘀汤可治

血府逐瘀汤,最早出于《医林改错》,是王清任所创的活血祛瘀方剂中应用最广泛的方剂,常用于治疗胸痛头痛,急躁易怒,心悸怔忡,失眠多梦等。而现……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