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服用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注意事项

2014-07-11 10:27:34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发热头痛、牙痛、肌肉痛、痛经或风湿痛等毛病统统找上门,这时或许不少患者会使用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进行治疗,但并不是所有情况都适合使用此药。服用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须注意下列事项:

1、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为对症治疗药,用于解热连续使用不超过3天,用于止痛不超过5天,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2、痛风、心功能不全、鼻出血、月经过多以及有溶血性贫血史者用。

3、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

4、不能同时服用其他含有解热镇痛药的药品(如某些复方抗感冒药)。

5、服用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期间不得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

6、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

7、对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请将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若服用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时出现恶心呕吐出汗、腹痛等症状时,应立即停药或咨询相关医生。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

【生产厂商】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哪些人群要警惕对乙酰氨基酚

对乙酰氨基酚药物对肝损害是最主要的不良反应,其次是引起肾衰,此外也可能导致血小板减少、哮喘发作等症状。根据FDA统计,在1998年至20……详细>>

建议停止处方和销售处方药中对乙酰氨基酚含量超过325mg的复方制剂

事件:FDA建议医务人员停止使用处方药中对乙酰氨基酚单位含量(每片、每粒胶囊或单位其它剂型)超过325毫克的复方制剂。当对乙酰氨基酚单位……详细>>

对乙酰氨基酚要严格控制剂量

对乙酰氨基酚是扑热息痛,泰诺、百服咛、泰诺林、散利痛等解热镇痛药的有效成分,被很多家庭备为应对感冒、发热、止痛的“看家药”。但是,对乙酰……详细>>

含对乙酰氨基酚感冒药 应严格按量服用

据了解, FDA在较早前就曾要求药品生产企业限制药品中对乙酰氨基酚的含量,不得超过325毫克/片。目前,多数厂商已自愿遵守了325毫克/……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