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可用于治疗头痛

2014-07-11 10:11:28      家庭医生在线

夏日高温加上时雨时晴的天气,导致不少人患上头痛。头痛不是小毛病,会直接影响人的生活、工作与学习。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为解热镇痛药,可用于治疗头痛

夏季,头痛的预防需注意气侯的影响,风、燥、湿热、暴风雨,明亮耀眼的阳光,寒冷、雷声等气候变化均可诱发头痛发作,注意避风寒,保暖,不要暴晒淋雨,防止诱发头痛问题再次出现。

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常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痛经。

【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禁忌】

1、孕妇、哺乳期妇女禁用。

2、喘息、鼻息肉综合征、对阿司匹林及其他解热镇痛药过敏者禁用。

3、血友病或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禁用。

4、活动性出血性疾病患者禁用。

5、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6、因疼痛服用此药时,不得连续使用5天以上,退热治疗不得超过3天,除非另有医嘱。

7、服用本品后出现红斑或水肿症状应立即停药。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利痛(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Ⅱ))

【生产厂商】拜耳医药有限公司详细>>

哪些人群要警惕对乙酰氨基酚

对乙酰氨基酚药物对肝损害是最主要的不良反应,其次是引起肾衰,此外也可能导致血小板减少、哮喘发作等症状。根据FDA统计,在1998年至20……详细>>

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

【生产厂商】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增加黑框 警告强调对乙酰氨基酚处方药可能会导致严重肝功能衰竭

一、药物安全公告详细>>

关于口服处方药中对乙酰氨基酚单位剂量限制在325毫克问答

2011年1月13日,FDA宣布正在要求生产商对口服对乙酰氨基酚复方制剂的处方药进行限制,每片(每粒胶囊或其它剂量单位)中对乙酰氨基酚的……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