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布地奈德鼻喷雾剂注意事项?

2015-03-10 09:22:59      家庭医生在线

布地奈德鼻喷雾剂可用于急性期鼻炎发作,缓解鼻塞、打喷嚏、鼻痒、眼痒等症状的作用。使用布地奈德鼻喷雾剂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鼻部疾病种类多,常见的有过敏性鼻炎、鼻窦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等。鼻炎是鼻腔黏膜和黏膜下层的炎症,且伴有不同程度的功能紊乱。急性鼻炎由病毒感染引起,后期常合并细菌感染。有传染性。慢性鼻炎是因炎症持续数月或反复发作,迁延不愈,一般包括慢性单纯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其他常见的鼻炎有:过敏性鼻炎、干燥性鼻炎、萎缩性鼻炎、血管运动性鼻炎等。布地奈德鼻喷雾剂治疗鼻炎有一定的疗效。在使用布地奈德鼻喷雾剂时,应注意:

1、使用布地奈德鼻喷雾剂14天后,症状仍未改善,请咨询医师。

2、自我治疗时间不得超过3个月,如需要超过3个月,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3、长期使用高剂量,可能发生糖皮质激素的全身作用、长期接受布地奈德鼻喷雾剂治疗的儿童和青少年,可能引起生长发育迟缓,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4、伴有鼻部真菌感染和疱疹的患者慎用。

5、使用全身性糖皮质激素转而使用布地奈德鼻喷雾剂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6、肺结核患者慎用。

7、布地奈德鼻喷雾剂仅为鼻腔用药,不得接触眼睛,若接触眼睛,请立即用水清洗。

8、6岁以下儿童不推荐使用布地奈德鼻喷雾剂。

9、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应避免使用布地奈德鼻喷雾剂。

10、如使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请立即就医。

11、当布地奈德鼻喷雾剂性状发生改变时禁用。

12、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13、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使用任何药物时都应清晰了解其注意事项,以免给健康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布地奈德气雾剂的作用及适应症

布地奈德气雾剂是一种外用药,属于糖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本是人体肾上腺分泌的一种物质,但是在临床上也可人工合成用于治疗多种疾病。经临床研究……详细>>

曲安奈德鼻喷雾剂是激素吗?

曲安奈德鼻喷雾剂是一种治疗常年性及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药物,由于目前治疗鼻炎的不少鼻喷雾剂都是激素药,曲安奈德鼻喷雾剂也是激素吗?应用过程……详细>>

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使用注意事项

对布地奈德、福莫特罗、有过敏反应的病人禁用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除此以外,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对此,一起详细……详细>>

曲安奈德鼻喷雾剂不宜长期用

曲安奈德鼻喷雾剂为一种局部用强效的糖皮质激素,是预防和治疗常年性及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常用药,其最大优点是既可以发挥强大的抗炎作用,是一种……详细>>

鼻炎用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注意什么?

鼻炎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表现为充血或者水肿,患者通常会有鼻塞、流涕、打喷嚏、头痛、头昏等症状,但病因不同的的鼻炎治疗所用的药物……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